杂技娃俄锦赛崩盘仅第五 四周跳双姝包揽冠亚
2018-12-24 03:06: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 在总决赛尘埃落定之后,2018/19赛季各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也先 后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全锦赛上,新秀谢尔巴科娃从短节目第五成功逆袭,以229.78分拿下女单冠军—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均出现严重失误,跌到第五和第七位。

扎吉托娃

其余三项方面,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毫无悬念以236.80分拿下双人金牌,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则在冰舞一号的角逐中胜出,低迷数年的科夫顿则在男单项目上找回感觉,完胜科尔雅达折桂。

男单:

沉寂了数个赛季的老将科夫顿,见缝插针般回光返照:即便阿克塞尔三周摔倒,但凭借后内结环 和后外点冰四周的出色完成,加上裁判节目内容分慷慨给出了45.47,以95.14排在第一位。已经 无法再完成勾手四周的科尔雅达,阿克塞尔三周也有点小失误,节目内容分是全场最高的46.26, 以94.70紧随其后。新人米留科夫表现不俗,以90.05分排在第三,没有完成连跳的萨马林以83.24 分落到第四。

自由滑里,即便科夫顿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可凭借冠绝全场的整体难度,依然拿到94.31的节 目内容分和93.14的节目内容分,合计186.45,总分281.59拿下冠军。前半段发挥突出的科尔雅达 ,后半段却连续三个动作出现不同程度失误,自由滑173.70排在第三位,但凭借短节目优势,以 268.40分摘银。萨马林成功完成勾手四周接三周,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两次阿克塞尔三周也 做的不错,最终拿到了182.25(技术分92.61/节目内容分90.64),总分265.49分冲到第三位。

女单:

在堪称“一代新人胜旧人”的女单项目上,最后的结果只能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来形容:总决赛 上失利的扎吉托娃短节目顶住了压力,以80.62分力压群芳。四周跳小公举特鲁索娃虽然技术分 42.79排在第一,但节目内容分差距太大,以74.96分排在第二。同门师姐谢尔巴科娃以74.09分排在第五,中间夹着同样拿到74.40分的科斯特尔娜娅和康斯坦丁诺娃。梅德韦杰娃则因为两次跳跃摔倒,以62.24分落到第14位。

在这场混战中,虽然自由滑只编排了一个勾手四周,但谢尔巴科娃却凭借更高的完成度,拿到了155.69分(技术分89.35/节目内容分66.34),最终229.78一举逆袭折桂。特鲁索娃即便也完成了勾手四周,但后外点冰四周的摔倒,让她只拿到154.75(技术分90.22/节目内容分65.53),合计229.71遗憾摘银。科斯特尔娜娅则保住了短曲优势,最终以226.54分摘铜。

绝地反击的梅德韦杰娃,除了阿克塞尔两周接三周摔倒之外,其余动作居然破天荒顺利完成,143.66分排在自由滑第四,合计205.90冲到第七。而扎吉托娃则在两个跳跃摔倒之外,第二次勾手三周没有接上连跳,此外后内点冰三周连跳也出了问题,她以131.41(技术分61.18/节目内容分72.33)跌到自由滑12位,总分212.03堪堪落到第五。

双人:

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将好状态留在了总决赛之后:短节目他们一气呵成势如破竹,拿到了80.06( 技术分42.46/节目内容分37.60)的超高分。扎比亚科/恩伯特则是单人旋转出现了配合上的小失 误,好在其余动作发挥不错,以78.53分排在第二。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也展现出不俗水平, 74.98分让他们稳居第三。

自由滑里面,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再接再厉,除开后内结环三周单跳略有不同步之外,其余动作都 顺利完成,最终拿到了159.74分,总成绩239.80夺魁。扎比亚科/恩伯特虽然没有失误,可动作细 节上较之前两人有一定差距,最终拿到151.96,合计230.49收获银牌。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虽 然将单跳、捻转和抛跳都安排在前半段,造成了编排的头重脚轻,无奈整体稳定性也是不俗,最 终以220.40分摘铜。

冰舞:

算得上逆势回扬的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凭借总决赛上的不俗发挥,本场比赛受到力捧:韵律 舞两段规定图形都拿到不可思议的四级,节目内容分达到38.28,以84.01分高居首位。相比之下 ,斯特潘诺娃/布金的状态则令人莫名担忧,而裁判也显然将他们放到了二号位置。技术分44.01/ 节目内容分37.94,合计81.95排在第二。扎格尔斯基/古列罗以73.37分排在第三,与前两组之间 差距不小。

自由舞里,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再下一城,即便有几个动作定级出现小问题,但依然拿到了 70.35的技术分,节目内容分57.96也算是溢出,128.31的本轮成绩着实令人咋舌,总分212.32颇 有直逼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之势。斯特潘诺娃/布金的整套节目拥有更好的编排结构,基础分也稍 胜一筹,但目前两人俨然已“失宠”,本轮拿到126.54,总分208.49拿下银牌。扎格尔斯基/古列 罗状态全无,捻转步、单足步伐、编排托举相继出现失误,自由舞98.39落到第七,最终171.76分 也让他们尴尬拿下第七名。韵律舞排在第四的伊芙多基莫娃/巴津抓住机会,最终以179.21分摘铜 。

(唐雪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