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半程5大明星:李盈莹进攻无敌 龚翔宇迅速成长
2018-12-24 13:27:00 来源:体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排超联赛赛程过半,各支球队的真实实力得以检验。天津女排一枝独秀尽显卫冕冠军底蕴,北汽女排顺势突起彰显“国际纵队”风范,上海女排在引援墨菲后有望再度杀入联赛4强。不仅如此,在排超联赛,无论本土选手或外援的个人实力也得以测评,数据对比下多位“明星球员”也脱颖而出。

李盈莹:霸榜最佳得分

精英赛砍下152分,排位赛得到170分,作为天津女排进攻核心的李盈莹在最佳得分榜“霸榜”。回归联赛李盈莹的进攻压力骤然降低,放松心态的她很快走出世锦赛的起伏,将进攻成功率恢复到50%+。要知道,在排位赛边攻手数据统计中,只有她一人达到进攻成功率过半的水准。在天津女排攻传配合愈加默契的当下,李盈莹只要保持正常发挥,率领球队背靠背杀入决赛几乎十拿九稳。

杨婕:临危受命打出最佳赛季

由于上海女排引援圭拉以失败告终,杨婕在新赛季被推上主力主攻的位置,这对于上赛季作为替补球员的她将是不小的挑战。从近2个多月的表现来看杨婕发挥堪称出色,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尚佳水准。联赛至今杨婕共拿到144分,虽然她的主动得分能力不算突出,但能在临危受命之时打出这样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在最新一期的联赛最佳主攻综合统计中杨婕入围前三甲,仅次于拉巴德捷耶娃、李盈莹。

迪克森:最具性价比外援

当北汽女排一传得以保障,迪克森的身前背后球成为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在她的有效牵扯下北汽女排边攻手的进攻压力也小了很多。排位赛至今迪克森砍下81分,在与天津、辽宁队的强强对话中她2次荣膺球队得分王,除此之外在拦网端她场均3.3记拦网得分排在拦网榜首位。攻拦防样样俱佳,在比赛中少有波动,迪克森“最具性价比”外援的称号实至名归。

龚翔宇:逆境中敢于担当

龚翔宇的2018算是在起伏中度过,在世锦赛她既有打出81%的进攻成功率的高光,也有被严防死守陷入下球困难的逆境。不过回归联赛,龚翔宇还是适时调整恢复了应有水准。

精英赛赛段,龚翔宇在6场比赛拿到102分,44%的进攻成功率也算是可观;排位赛赛段,龚翔宇在迎战天津、恒大、辽宁时均以砍下球队最高分的方式做到“大队员”的应有担当,尤其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她一人独得24分助力球队收获宝贵的1分积分。若龚翔宇能维持向上的势头,她将在历练中获益匪浅。

王梦洁:蜕变中积累经验值

经历了主打世锦赛的锤炼,王梦洁正变得愈发成熟,无论在一传还是防守端她都迎来蜕变。排位赛7场比赛过后,王梦洁交出63%的一传到位率,排名一传榜榜首位。在应战强敌时,她多次利用精准的卡位为球队博来反击机会,帮助球队“啃下”北汽、江苏这样强有力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抱着学习态度参加了2018世俱杯的王梦洁也收获不少,无论在垫传、防守端都收获满满经验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