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轰42分外加上篮准绝杀 读秒时刻小打大太从容
2018-12-24 13:27: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勇士在主场背靠背以129-127险胜快船,斯蒂芬-库里出战36分钟22投12中,其中三分球15投6中,罚球13罚12中拿下42分外加6篮板、2助攻、1抢断。第四节最后时刻,库里完成上篮准绝杀,在与时间赛跑的紧张时刻,库里从容万分完成错位进攻。

库里上篮准绝杀

库里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场均拿下28.6分、5.1个篮板和5.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2%,三分命中率达到46.9%,其表现已经不亚于MVP两连霸时。不过近一段时间,库里的状态有些不稳定,上一场打独行侠22投只有7中,三分球17投只有6中,打灰熊他16投只有6中,三分球9投3中,表现都没达到正常水准。

今天打快船,库里总算是赶上了状态好的时候,快船后场有艾弗里-布拉德利,有贝弗利,这两人的防守都很强硬,但库里毫无惧色,面对贴身防守有各种应对之道。布拉德利上紧逼,库里娴熟运球后撤步直接三分命中。库里持球强突,快船两人围堵,身体对抗非常激烈,但库里仍在被犯规的情况下把球打中。

第二节9分半钟,场上出现小冲突,库里和贝弗利篮下拼抢篮板,两人跳起到空中,库里拿到了球,裁判响哨吹了加里纳利有犯规动作。库里在篮下拿着球自嗨,做了一个展示肌肉的动作。本来这也没什么,库里只不过是自己找点乐子,但贝弗利不愿意了,他上去试图把球从库里手里抢回来,遭到了库里的反抗,贝弗利恼羞成怒推了库里一把,两人对喷垃圾话,库里都被贝弗利这种无厘头的举动逗乐了。

裁判看了录像回放,最终决定给双方技术犯规,对于裁判这个决定,库里感到非常惊讶,他对裁判摊开双手,一脸的不可思议。不过,虽然库里感觉自己很冤,但裁判并未改判,库里只能接受判罚。

上半场,快船三分线外神准无比,第三节他们依靠疯狂的手感一度建立11分优势。关键时刻,库里开始发力,三分线外持球打挡拆,哪怕布拉德利已经追过来干扰,库里仍闲庭信步命中三分。下一回合,库里持球强突,在中距离就施展抛投,球打板反弹落入网窝,勇士在库里带领下缩小了分差。

末节比赛,最后5分钟勇士一度落后,勇士靠着杜兰特的强势完成反超。之后,库里与杜兰特打出配合,杜兰特高位串联,库里绕掩护后接球未做任何调整直接出手三分,球应声入筐。库里出手的同时被布拉德利撞倒在地,裁判吹罚犯规,库里做出了滑翔飞的庆祝动作,完成一次3+1。

比赛结束前17.6秒,快船追到127平,勇士执行最后一攻,库里持球单打面对哈雷尔错位防守,在与时间赛跑的紧张时刻,库里利用娴熟运球不断寻找机会,那股从容不迫的气质令人惊叹。最终,在比赛时间即将走完时,库里找到机会杀入篮下完成准绝杀上篮,时间拿捏非常到位,勇士靠着他的巨星球主场险胜。

(从一打到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