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绿军“开会”效果明显 更衣室迎回久违笑声
2018-12-24 14:12: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前天对阵雄鹿输掉比赛后,凯尔特人的队员们都十分失落,赛后在更衣室开了一场大会,虽然谁都不愿意透露具体内容,但是球员们都表示要在之后的比赛中要更分享球。

虽然上次赛后的“开会”让每个球员都十分失落,但是今天,开会的失落感已经烟消云散。在更衣室里,斯玛特呈大字躺在更衣室中间,看着大屏幕上上次黄蜂的比赛回放,亚布塞莱,罗奇尔和塔图姆在相互打闹开玩笑。

这样欢声笑语不仅发生在更衣室,也体现在赛场上。和着球迷们热烈的欢呼声,海沃德走上了训练场,带着经典的海沃德式笑容,他一边和凯尔特人的工作人员们击掌,一边走向了训练师,开始了一对一的训练。

或许是因为莫里斯和霍福德的回归,加深了球队的阵容深度,凯尔特人所有的球员都显得十分轻松。教练也摆出了之前连胜的首发阵容:欧文,斯玛特,霍福德,莫里斯和塔图姆。

有了霍福德作为球队进攻和防守的粘合剂,不仅在进攻端拿下6个篮板,更是送出5个助攻,加上欧文手感火热,斯玛特防守端强硬,凯尔特人不久就确立了领先,并在第三节一度将领先扩大到33分。

教练在赛前就表示,打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自己的防守和进攻打出来。最终,凯尔特人凭借全队努力,5人得分上双,大胜黄蜂。

或许是因为赢球队员们心情好,或许是因为“开会”增进了球员们的感情,赛后更衣室气氛显示出超乎往常的热烈。

总是被诟病“科比上身”的塔图姆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执着于单打,然后在困难中出手长距离的中投。今天的他适时的时候冲击篮板,在二次进攻中,站好空位接着队友的助攻完成空位三分,也在大范围的转移球中充当其中一环。

赛后的塔图姆和海沃德聚在亚布塞莱身边打打闹闹,讨论着比赛时的表现,刚刚脱下球衣的欧文也加入了聊天。

上场比赛中备受争议的罗奇尔在今天送出6个助攻,在第二节中更是助力海沃德完成空接。在角落的他在角落里接受着媒体的专访,去洗漱的莫里斯还跟着他喊:“Go, bro”。

媒体们都在讨论,从来没有看到凯尔特人这样轻松的更衣室氛围,想必上场赛后的“开会”是更衣室氛围改变的催化剂。

霍福德对开会表示:“我们想要赢,我们都是喜欢竞争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群人是特别的,我们有很多人关心球队,我们想打出凯尔特人的篮球,想以正确的方式打球。现在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和去年的球队是不一样的,我们在继续彼此多了解一点对方,继续互相信任,正确地打比赛。今天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是鼓舞人心的。”

提到开会的作用,莫里斯也表示:“开会十分重要。”他打趣道:“我希望为我们没开会,这样我就不会被问到这么多这样的问题了。但是这发生了,对球队来说,(开会)让我们尝试着实现一些事情。对我们来说,是十分有益处的。”

看着更衣室上凯尔特人给自己列的五条准则,致力于防守,无私得打球,绿军今日的表现完美得再现更衣室上的打球准则。照这样的打法,更衣室的欢声笑语一定不会比今天少。

赛后采访:

媒体:“过去两天的球队会议我们谈了很多,你是如何评价球队在周五那场比赛后的反弹的?”

霍福德:“我们想要赢,我们都是喜欢竞争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群人是特别的,我们有很多人关心球队,我们想打出凯尔特人的篮球,想以正确的方式打球。现在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和去年的球队是不一样的,我们在继续彼此多了解一点对方,继续互相信任,正确地打比赛。今天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是鼓舞人心的。”

媒体:“最近一段时间球队进攻并不顺畅,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霍福德:“当球队中有很多人打打停停,对球队是艰难的,让一些球员承受了更多的压力。我们健康了,这对球队是好事,马库斯-莫里斯回来了,这对我们很重要,我也回来了。虽然贝恩斯伤停,但至少我们都在变得健康,我感觉这一切都会对我们的进攻有帮助,对我们的球队有帮助。”

(腾讯体育驻波士顿特派员 郭怡,单文强/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