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的“年夜饭”到底咋样?打客场一天能花918块
2018-12-25 10:23:00 来源:腾讯体育

撰文:沈洋

当76人前往份波士顿征战客场的飞机上,每个人会收到工作人员派送的一个信封。

每个信封里,都会装有1330块美金的现金,这不是圣诞红包,而是他们征战客场的“伙食费”,其中包括他们的“年夜饭”——圣诞晚餐的花费。

这一次,76人的客场之旅,刚好经历圣诞节与跨年,从客场第一场圣诞大战开始,直到1月3号才能回到费城,一共10天。按照联盟规定,客场球员,每天享受133美金(约合人民币918元)的餐饮补助标准。

哪怕是圣诞节,76人的主厨杰西也不会一同前往。他笑着说,“球员们吃什么,就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库里客串厨师烹饪

一到过节胖三斤?NBA球员说不

球员们到底会怎么享受美食呢?

美国人的“年夜饭”,其实没有特别的规定。由于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所以并不像欧洲各国那样,会有特定的圣诞节食物。他们通常都是全家人聚在一起,根据本族裔的传统来度过。

比如意大利人会不吃肉只吃鱼。而有些英国移民会钟爱烤乳猪。老式美国人会做烤火鸡,一些非洲裔会制作炸鸡等速食,华人则会鸡鸭鱼肉的做上一大桌。

大概只有一点相同,餐后,都会有各式的甜品。

总之,不管做些什么,节日的餐桌上肯定是琳琅满目,人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因为丰盛无比的食物而胖上几斤。

但NBA球员可不能“一到过节胖三斤”了。

一个原因是,NBA并不会给他们“加餐费”。即便圣诞节的到来,也不会让NBA给球员发更多的补贴。当然了,每天三餐补贴133美金,在整个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已经是第一位了,足够支付一顿美味的圣诞大餐。

不过,这133美金,球员有自主权,可以选择一顿胡吃海塞将所有的钱一次性花完,也可以省吃俭用给自己剩下一笔。

霍华德爱吃汉堡薯条

一般来说,NBA球队征战客场,通常会有主队提供基本的定制的标配食物。

由于球员们健康和高热量的饮食需求,他们需要至少提供一些肉类,一般来说是脂肪含量较少的鸡肉和牛肉。还有一些用来做三明治的冷切肉。除此之外,球员都需要有一些淀粉类的食物,比如意大利面,和一些蔬菜类和水果类的沙拉。当然能量棒和一些谷物零食也是必不可少。

据尼克斯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会给球员特别准备圣诞大战的赛后食物。但是或许会摆放一些特别制作的饼干来增加节日的气氛。但是通常这些甜度很高的饼干,球员是不太会染指的。

有时候球员也会叫“外卖”。就像勇士队特别钟爱萨克拉门托市里的一家墨西哥饭,所以只要到了那里打客场,就会要求工作人员去购买大量的墨西哥卷来犒劳赛后饥肠辘辘的球员。

而NBA球员因为身处赛季,即便是能够与家人一起共度,都不可以过度饮食。什么都是点到为止。

曾经在尼克斯打球的伊曼-香波特就说,即便是在圣诞大战的前后,他们也不可以如常人般胡吃海塞。他和他的女友以及家人最为喜欢自己制作的意大利面和火腿肉,但是由于火腿肉是猪肉,球员都不愿意摄入这种肉类,所以都会尽量克制自己不吃或者少吃。

韦德聚餐爱吃烤串

每顿饭都有讲究,“年夜饭”也不例外

NBA球员的自制力都是惊人的。尤其是在赛季之时,他们所吃的每一顿饭都是有目的性的保持或者增加自己的强壮度和健康度。

中国球员周琦来到NBA之后,才知道饮食对于球员的重要性。“原来每一顿饭吃的都是有讲究的。”

比如詹姆斯也可以吃披萨,但是他绝不会加上无数的香肠和奶酪,他的披萨上面会是烤鸡胸肉,和大量的蔬菜,仅此而已。人们都知道詹姆斯喜欢顶级红酒,但也从不贪杯。

麦基就是因为吃素之后,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头脑更加聚焦,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焕发了第二春。库里更是健康素食的爱好者。

顶级球星都有家庭厨师来按照自己身体的情况制作食物,詹姆斯的厨师跟了他很多年。动不动就拿出来龙虾尾加牛排来犒劳“皇帝”。

库里的妻子阿耶莎更是她每一餐都要绞尽脑汁去将健康饮食进行到底,还要不停变换口味来保证食物的美味程度,久而久之,从兴趣爱好变成了一个美厨娘。

76人的主厨杰西说,他并不担心76人的球员在这10天的客场旅程中,趁着过节放纵饮食。在他看来,球队的每个球员都是超级自律的孩子。

“他们都懂得如何保持自己的健康。即便是要过节了。” 杰西说。

“圣诞节那天估计也没有什么餐馆会在波士顿开门,所以球员恐怕都会待在酒店里叫客房服务。今年很不一样,对于他们也是第一次。像去年的圣诞大战,我们在纽约打完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跟队里的大巴车回到了费城,所以大家都算是在家里过节聚餐。但是今年,他们只能更多的待在酒店里,用他们手里的133美金,想吃什么吃些什么。”

当然也有例外,不是所有人都能控制住自己,做到百分之百的健康。

JR史密斯就是什么爱吃吃什么的典范,炸鸡、薯条是他的最爱。霍华德也是糖果不离手。而克莱-汤普森最喜欢一家餐馆竟是炸鸡三明治快餐店。

易建联曾经被自己NBA的队友告知,要想长壮,就得像他那样一顿吃上12个起司汉堡。

易建联婉拒了。

小乔丹饮食颇为健康

吃点好的?有些球员选择吃快餐

作为厨师,杰西对于球员的口味最为了解,比如恩比德喜欢吃各种鸡肉,所以他不会意外恩比德的圣诞节餐桌上会有各种鸡肉做成的食物。西蒙斯来自澳大利亚,喜欢的食物更加多元化一点,但是海鲜必不可少。而巴特勒则是铁打不动的牛排。

他并不担心这些球星的圣诞大餐上不能尽兴享受,即便是什么餐馆也不开门,但是酒店的餐厅足够满足球员的口福。他比较担心的是球队的边缘球员。

他们是双向合同的球员,年收入也在38万美金左右。交了百分之四十左右的税之后,也就算是一个美国高薪白领的收入水平。133美金一天的现金收入,他们并不会选择全部花光。

有很多球员都会在征战客场的时候,跑到附近的专门经营健康食品的超市whole food的热食售卖区去买一些既能保证健康和营养,又不会花费太贵的地方。

他们会将剩下的钱放进自己的口袋,用来购买其他的生活用品。而这也是额外的一笔可观的收入。

“我希望他们能够在那一天也好好享受。毕竟一人在外,没有家人陪伴并不容易。在那一天,每一个人都应该犒劳自己。”杰西说。

NBA球员虽然算是收入不菲的一群人,尤其是那些拿着两到三千万美金一年的顶级球员。但是他们节日的餐桌上,也并非人们想象中的一掷千金,挥霍无度。

他们对于食物的选择,其实是令普通人无法想象的挑剔和克制。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节日里不可避免增加的食量,没有电子秤上突然上蹿的数字。他们没有任何可以放纵的理由。

哪怕是圣诞节,哪怕吃一顿“年夜饭”,他们也没有“自由”。

舌尖上的圣诞大餐,和我们想象的真不一样。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