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3分钟连砍14分!前清华队长在CBA发展联盟上演疯狂一战
2018-12-25 11:55:00 来源:腾讯体育

班铎在发展联盟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在24日晚进行的CBDL北控与山西的比赛中,山西球员班铎在最后三分钟临危受命,上场之后多次抢断对手打成2+1,连得14分帮助山西一举逆转了败局,最终山西109-106逆转北控取得胜利,全场比赛班铎砍下24分2篮板和3次助攻是球队取胜的首号功臣。

说起班铎,大家可能都不陌生,他曾是CUBA清华大学的核心兼队长,在为清华大学征战CUBA期间他场均可以贡献9.6分3.3篮板2.7助攻,并在2016年6月14日,随清华大学男篮获得CUBA总冠军,加冕MVP荣誉。在CUBA征战的5个赛季中,班铎从一名青葱少年成长为了球队的核心,优秀的篮球智商和不错的身体协调性弥补了他在身高上的不足,在2017年8月2日第三届CBA选秀大会上,班铎在第6顺位被山西选中,成功登陆CBA。

本就是是山西人的班铎,能加盟家乡球队对他来说本也是最好的选择,但在CBA这个职业联盟中,班铎身体瘦弱的缺点被无限放大,毕竟谁也不会让一个一撞就飞的防守漏勺在场上打球。上赛季,这名1米80的后卫在CBA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虽然球技出色,但身体素质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球队不得不对他先放弃使用。

本赛季,来到CBDL的班铎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在昨晚的比赛中他力挽狂澜,硬是将山西从失败的漩涡中拉了出来,在最后3分钟狂砍14分的表现也让不少球迷想起了当年在CUBA叱咤风云的那个班铎。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班铎又一次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未来他还需在身体素质上多下功夫,努力在防守端有所贡献,这样才能让自己在职业篮球这条大道上越走越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