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萨拉赫慢热都赖拉莫斯 他已重新找到感觉
2018-12-25 12:40: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文/Glenn Price, ESPN作者) 英超豪门利物浦主教练尤尔根-克洛普明确表示,本赛季穆罕默德-萨拉赫之所以表现慢热,最根本的原因是该名埃及国脚快马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中被皇马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弄伤了肩膀。

克洛普表示萨拉赫慢热都怪拉莫斯

在此前ESPN评出的2018年度百大球星排行榜中,萨拉赫位列前锋球员的第7位,不过在2018/19赛季开赛之后,这位埃及国脚的状态却非常一般:在前8场比赛里,萨拉赫只为利物浦打入了3粒进球。好在近期萨拉赫的竞技状态呈现出了爆炸性的提升,本赛季开赛至今,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利物浦打入了14粒进球。

克洛普明确表示,萨拉赫之所以状态复苏,是因为其身体条件恢复到了巅峰状态。此外,萨拉赫已经越来越适应自己在红军战术体系中的新角色了。

在周一召开的球队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克洛普说道:“本赛季以来,我对萨拉赫提出了一些新要求,也希望他在比赛中为球队做出一些特殊的贡献,他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才会真正适应。我希望萨拉赫能够更多的参与到进攻的组织当中,更多的回撤拿球,更多的发挥出串联的作用。”

“萨拉赫依然对于射门得分拥有强烈的渴望,他的启动速度依然无人能及,这依然是他最大的强项。因此,无论我对利物浦的战术做出怎样的微调,萨拉赫仍然是球队攻击线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萨拉赫还非常年轻,因此他的踢球风格还存在着改变的余地。我认为,萨拉赫能够做到的绝对不止是快速冲刺、射门得分,他完全能够帮助全队把皮球控制得更好一些。”

“可以肯定的是,要想实现这样的风格转变,一名球员就必须拥有百分之一百健康的身体,而这也恰恰是萨拉赫所面对的唯一问题。本赛季之初,萨拉赫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当时他依然还受到了一些伤病的影响。其实这也很正常,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位办公室职员,那即便你的肩部有些不舒服,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可如果你是萨拉赫这样一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话,那么哪怕是肩部的一些小伤,也会影响你的状态和水平,至少要打10%至15%的折扣。萨拉赫依然是一名世界级球星,但是赛季初当他状态平平的时候,我和我的教练组成员都深知一点,那就是我们必须耐心等待,等到萨拉赫伤势痊愈之后,一切都会水到渠成般的好起来。”

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利物浦进入到了英超联赛传统的“圣诞-元旦魔鬼赛程阶段”。值得关注的是,最近4支在圣诞节前排名英超积分榜榜首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联赛冠军奖杯。在将于英国当地时间节礼日(12月26日)下午进行的英超联赛第19轮比赛中,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纽卡斯尔联,届时红军将在安菲尔德球场迎回他们的昔日主帅、西班牙人拉法-贝尼特斯。

克洛普说道:“本赛季至今,利物浦的表现的确是非常出色的,不过接下来我们必须踢出更高的水准才行,因为所有人都看到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所有球队都踢得越来越好了。虽然利物浦现在是英超联赛的领头羊,然而这对我们来说依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接下来利物浦必须继续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集中,以便获得尽可能好的成绩,以及最终的成功。”

“不可否认的是,最近我们队内的情况的确是非常不错的,一切都很积极,但这也只是现在的情况而已,对于利物浦来说,最重要的是将目前的状况长期保持下去。”

“我始终认为,无论是利物浦俱乐部还是所有红军死忠,都不会忘记那些曾经为球队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这是这家球会最大、最具辨识度的特征之一。贝尼特斯只是曾经执教过利物浦的众多教练员之一,不过他有一些特别之处,那就是这位西班牙名帅依然还在英超赛场上任教,并且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贝尼特斯早已经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利物浦人,作为一个西班牙人,这非常罕见。”

“我非常欣赏贝尼特斯,他是一名梦幻般的教练员,也是一个非常棒的人。在安菲尔德球场,贝尼特斯总是能够获得现场球迷的热烈欢迎,对此我也感到非常欣慰,因为这一事实足以证明,利物浦人不是忘恩负义的人,他们总是能够记得所有人的好。当然,这对贝尼特斯来说肯定也是一种殊荣。”

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冬季转会窗口便将重新开启。克洛普强调指出,只有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利物浦才会在冬季转会期间引进新援。“我对球队现有的阵容非常满意。不过未来的事情又有谁能真正说的清楚呢?之所以我没有彻底关闭利物浦的引援大门,是因为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因此,如果接下来发生了某些预料之外的事情的话,那么利物浦肯定需要做出积极的应对。”

“在本赛季余下的几个月时间里,利物浦的赛程非常紧密,不过只要我们能够制订出正确的应对方案,那么就应该不会出太大的意外。当然,如果短期之内真的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重大变故,那么我们当然会重新做出评估。现在我只能这么说,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利物浦将不会在明年1月份引进新援。”

(罗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