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半程朱婷持续威武!47.21%进攻成功率状态接近巅峰
2018-12-25 13:27:00 来源:腾讯体育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随着瓦基弗银行以3比0完胜恰纳卡莱,朱婷留洋第三季的第一征程也就此结束。在她的帮助下,瓦基弗银行在2018-2019土超联赛第一阶段取得10胜1负的战绩,以仅次于伊萨奇巴希,位居第二。

土超联赛伊始,处于世锦赛后休整期的朱婷没有急于登场,在主教练古德蒂的保护下只是在迎战贝西克塔什时“小试牛刀”,但即便在那样的情况下,朱婷还是打出75%的进攻成功率。状态预热成功后,朱婷在迎战劲敌费内巴切时以砍下30分的高光宣布强势归来,单在决胜局她一人就拿到7分,凸显了“单核带队”的超强实力。

“朱婷最令人放心的一点是她在处理不到位球时很少失误,”作为土超联赛的解说嘉宾,李颖不止一次公开表扬朱婷。“朱婷处理探头球时最令人放心,而且她的近网球又高又快,对手往往很难防。”随着朱婷状态渐入佳境,瓦基弗银行成功摆脱了赛季初的起伏,不仅取得一波八连胜,还成功卫冕了世俱杯冠军。而朱婷也毫无争议获得最佳主攻和赛会MVP两项大奖。

11轮比赛过后,朱婷在出战的八场比赛中拿到128分,轰出47.21%的进攻成功率,竞技状态接近巅峰。即便瓦基弗银行在迎战伊萨奇巴希的比赛中以1比3遗憾告负,但朱婷在迎战“老冤家”时的发挥仍可圈可点,不仅有强势的4号位强攻命中,也有反轮不换位的强势得分。在与博斯科维奇、金软景的正面对话中,朱婷砍下19分,证明了世界第一主攻的应有实力。

“有朱婷在球队中我感到有安全感,”作为朱婷队友的拉西奇如是评价。“朱婷是一个领导者,每个人都很尊重她,无论什么时候她都非常认真努力,不管是在训练还是对抗中,她都想赢。她不接受失败,而且她总是很较真。”谈及自己的得意弟子,瓦基弗主教练古德蒂总是充满得意。值得一提的是,在世俱杯之后朱婷的队友也学会了用中文“加油”为她鼓劲,朱婷在球队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对朱婷而言,回到瓦基弗银行的她不用担起队长的重担,而且有斯洛特耶斯、拉西奇、卡拉库尔特等人的分担让她的进攻压力也小了很多。轻装上阵的朱婷状态升温、渐入佳境不足为其。只要能在往返于土超、欧冠的征程中保持身体健康,朱婷依旧可以向“冠军谁都不嫌多”的目标发起冲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