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专家评亚太区年度TOP5:日本混血前锋携韩国归化入选
2018-12-25 14: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最佳中锋 罗健儿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年即将过去,在经历了世预赛5个窗口期的比赛之后,亚太区除了东道主中国男篮之外,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列出了个人心目中本年度亚太区最佳阵容和最佳教练。

最佳控卫

伊力(新西兰)

虽然并非家喻户晓的明星,但是伊力绝对是新西兰男篮在世预赛窗口期最为值得信赖的球员,这名26岁的球员只缺席过一场世预赛的比赛,他不但高效,而且是新西兰最为稳定的因素。在参加过至少6场世预赛的亚太区球员中,伊力的场均助攻数高居第一,助攻失误比也是榜首。

最佳分位

李贞贤(韩国)

李贞贤代表韩国男篮打完了之前所有的世预赛比赛,他是这一代球员中真正的射手,虽然李贞贤还没有达到韩国历史上顶级射手的高度,但是他竭尽所能地帮助球队前进。李贞贤的助攻和三分球在韩国队中排名第一,而得分则位居第二。正是因为李贞贤在外线的巨大作用,韩国提前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而在不久之后的世界杯上,我们就能见识他远距离投射的潜力了。

最佳小前

阿伯克龙比(新西兰)

今年31岁的阿伯克龙比今年只代表新西兰打过4场世预赛,但是每一场他都能在进攻端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场均砍下16.3分,命中3.5个三分球,同时命中率达到54%,他是一名强悍的锋线球员,他的身型、运动能力和投射使其在与防守球员对位中占据优势,因此,最后一个窗口期,阿伯克龙比的表现值得期待。

最佳大前

八村塁(日本)

这名年仅20岁的球员虽然只参加了4场世预赛,但是他确实目前日本男篮连战连胜的关键所在。2.03米的八村塁有着肉眼可见的天赋,他证明了自己能够扛起整个日本男篮。从今年中旬八村塁首次代表日本男篮出战世预赛以来,日本男篮从之前四连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们已经跻身F组的第三名,非常有望晋级明年的世界杯赛。希望世界杯上,能够看到八村塁这名天才的优异表现。

最佳中锋

罗健儿(韩国)

没有人能够比罗健儿更能胜任这个奖项。是的,这位之前叫做拉特利夫的归化球员并不是亚太区身高最高的,但是他确实产出最高的,世预赛场均砍下27.1分12.8个篮板和1.3记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0.5%。在今年,罗健儿在代表韩国出战的比赛中,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他也才刚刚29岁而已,意味着他正处于黄金年龄。

最佳新人奖

八村塁(日本)

八村塁已经是同年龄球员中的翘楚,在NCAA的冈扎加大学,他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甚至有可能在明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于乐透区被选中。当然,我们也期待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毫无疑问,八村塁是未来日本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今年他已经足够闪耀,明年或将更加耀眼。

最佳进步奖

马约克(黎巴嫩)

世预赛上,归化球员马约克在黎巴嫩阵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2017年西亚篮球冠军杯上,马约克场均仅有普通的5.4分和8.6个篮板,命中率为43%,因此,他并没有出现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中。但是这名2.1米的中锋随后成为了黎巴嫩内线的关键人物,在最近6场世预赛中,马约克场均能够砍下13.3分11.3个篮板和2.2个盖帽。这就是他取得的巨大进步。

最佳教练奖

拉马斯(日本)

没有人比拉马斯获得这个奖项更合适,尽快日本男篮在前两个窗口期四战全负,但是今年拉马斯率队触底反弹,如今已经豪取6连胜,跻身F组的第三名,他们朝着2019篮球世界杯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所以拉马斯获得最佳教练奖当之无愧。

最佳球员

罗健儿(韩国)

我们都知道拉特利夫是韩国KBL联赛的外援,但是没有多少人真的清楚他在世预赛给韩国男篮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自徐章勋和金周成之后,拉特利夫增加了韩国低位和锋线的实力,韩国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资格,而拉特利夫毫无疑问是2018年世预赛最佳球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