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队员多独生子意志差阻碍足球发展 学习韩国坚韧精神
2018-12-25 17:17: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亚洲杯开赛在即,中韩同组的局面,让韩国媒体对于中国足球有了更多关注,近日就有韩媒撰写深度文章,解析韩国足球在中国掀起的新热潮。文章分析中国足球积弱多年因为球员大多独生子女,意志力薄弱,反之韩国足球韧性十足,韩国教练来中国正好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在中国高呼“足球崛起”口号的过程中,也渗透着韩国足球的威严。

韩国足球“普济众生”

韩媒开篇就提及韩国足球“普济众生”的理念,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地区,职业足球的狂热追捧,观众人山人海,都活跃着韩国球员和教练。韩媒分析,韩国队员水平高,脚踏实地,肯拼命又有牺牲精神,拥有诸多优点,同时和欧美选手相比,他们的年薪还低,所以是东南亚等国家地区足球联赛最好的选择。那些在韩国即将退役,无法立足的球员,抓住机会再次迎接挑战,这对球员和俱乐部来说都是双赢的。

说完了东南亚,韩媒把重心转移到中国,用了大篇幅,从不同角度剖析韩流在中国的重新高涨。韩媒撰文称,中国最近不断的高呼崛起,在经济、国防等领域都有显著提升,体育的崛起也一直在高呼,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足球项目。

不过备受全中国关注的足球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国家队成绩不好,联赛野蛮的将金钱砸进去,挥霍无度,请来世界级的明星球员,世界级的教练,包括冠军教头里皮、斯科拉里等,但又怎么样呢?中国队成绩还是不行。现在又邀请希丁克,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中国足球想要提高,似乎是不容易的,各方绞尽脑汁,在思考怎样才能改变中国足球?

斯科拉里和朴泰夏

中国足球崛起要学习韩国

韩媒接下来就开始举例,分析称中国找到了让足球崛起的妙招,那就是邀请韩国教练“精准扶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的队员相对软弱,意志力差,缺乏求胜欲望,个人主义。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这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韩媒抛出了结论:当然有,学习韩国足球!中国足协等领导层出面,引入韩国教练员,学习韩国足球强大的精神力量。

韩媒指出,中国足球有一个至高无上的目标,那就是进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为了这个目标,中国球员都在进行封闭训练,从20岁到27岁,各个年龄层的队员进行选拔,第一轮有48人进行了6周高强度的军训,跟不上节奏就退出,有12人被退回。如果被退回结果如何呢?相关处罚紧随其后,不仅仅是队员,所属球队也是。

这篇文章随后分析了目前活跃在中国各级国字号队伍中的韩国教练,此前中国相关机构刚与韩国功勋门将李云在等签约,并不是足协主导,同时也不仅仅是签李云在一人,还有体能教练理疗师等人,这意味着中国对于韩国教练团队抱有很大期待,给予了高度信任。

文章称中国现在将国字号队伍分为A队和B队,正在为B队物色韩国教练,候选人要在韩国有威信,被广泛知晓。试想一下,如果中国足球崛起的主导是韩国教练,这真是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康熙大帝来了

韩国教练在中国掀起高潮

韩媒继续分析,称中国方面向韩国教练提出要求,“请培养中国队员的意志力!”文章称,中国现在好像领悟到发展足球不能只靠金钱,中国女足黄队教练聘请了在延边创造神话的朴泰夏教练。中国女足曾经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队伍,但现在面临亚洲其他球队激烈竞争,包括韩国、朝鲜、日本以及澳大利亚都虎视眈眈,足协似乎也认为女足斗志稍逊,为了克服这一点,让朴泰夏执教。

除了女足外,韩国教练在中国职业联赛执教的势头也高涨,崔康熙最终踏上了中国土地,韩媒说早在三、四年前天津权健就开始为引进崔康熙倾注心血,为他准备3年,年薪8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总额高达2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超级大合同,即便中途下课,也会给到剩余年薪。

韩媒将崔康熙的辉煌履历进行了描述,他执教全北13年间,让球队成为K联赛最顶尖的队伍,登上了亚冠冠军宝座,权健也高度评价崔康熙的领导能力,崔康熙和朴泰夏开启韩国教练进军中国的大门,随后延边富德又聘请了黄善洪担任主帅,黄教练在担任浦项制铁队主帅时,获得过K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冠军,因为当时浦项的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这和目前延边窘境相似,只是不知道黄教练能带来怎样的结果。

黄善洪委身中甲延边队

韩媒总结分析称,韩国的教练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军中国,金正男、车范根、金鹤范、张外龙、李章洙等多名教练担当球队主帅,除了被称为“重庆之星”的李章洙外,大部分都不算成功,但是现在的情况并非如此,中国国字号队伍和职业球队都有他们的位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因为中国足球需要韩国足球的帮助,中国足球正在准备学习韩国,不仅仅是为了摆脱恐韩症,也想学习韩国球员坚韧的精神,学习韩国球员脚踏实地,追求协同合作的心态,中国在高呼“足球崛起”的梦想面前,伴随着韩国足球的威严。(银蟾)

相关推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