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称纳达尔乃生涯最强对手:比与费德勒交锋更困难
2018-12-25 18:02: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纳达尔是他职业生涯所遭遇过的最强对手,相比费德勒还要更加难对付一些。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一直以来都以跑不死的体能和强悍的心理素质著称。在2005年罗马大师赛的决赛中,当科里亚经过五小时的苦战不敌纳达尔之后就曾说过:“我认为他是有史以来心理素质最为强大的选手。”

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迄今为止已经有过多达52次交锋,德约科维奇27胜25负略微占据优势,其中包括2012年澳网决赛那场惊心动魄的马拉松大战。尽管也曾在两人的对决中取得一边倒的7连胜,但是德约科维奇承认:纳达尔是他职业生涯中遭遇过的最强大对手。

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道:“与拉法交锋绝对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他拥有无以伦比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他永不会放弃。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已经胜局在握,但是他总是能够扳回来,你稍不注意他就会让你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曾这样描述纳达尔:“他在场上永远都不会停下来,直到完全摧毁你为止。在我看来,他在场上就是一头野兽。”

而加拿大双打名宿内斯特则表示:“纳达尔在场上的样子和他平时在生活中完全不同。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伙计,在场下总是非常有礼貌,但是到了场上他就好像完全换了一个人。”

曾经多次与纳达尔交锋的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也表示,纳达尔是巡回赛场上最伟大的斗士:“与纳达尔交锋是巡回赛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一共交锋了七八次吧,每场比赛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挑战。他是我所见过的最伟大斗士,他喜欢从底线开始发动进攻,我每次都努力来到网前不给他那么多空间,但是无论我多么努力,还是无法击败他。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和顽强赢得了每一个人的尊敬。”(李田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