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皇:能有今天多亏大梦 常被忽视因很少出风头
2018-12-25 18:48: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自2014年进入联盟以来,克林特-卡佩拉每年都在进步,他表示自己能有今天多亏“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他认为自己常被忽视是因为很少出风头。

卡佩拉

卡佩拉刚进联盟时只是个技术粗糙的蓝领内线,但本赛季他场均轰下17.1分、12.1个篮板、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3.9%。相较刚进入NBA时,卡佩拉的进攻、防守都有了很大进步,这跟奥拉朱旺平时对他的悉心调教有很大关系。

“从我刚进联盟起,奥拉朱旺就调教我,他一直跟我聊天,向我展示一些脚步,”卡佩拉说道,“他帮我提升了球场上的信心,开发了我的潜力,让我知道了我能变成多优秀的球员。从我来到火箭起,他一直跟我说这些。”

上赛季,卡佩拉在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评选中排在第2位,他认为以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本赛季他依然可以竞争这个奖项,他说道:“是的,我觉得我应该能进入竞争,我感觉每年我对球队的影响力都在增加。”

之前,凯文-杜兰特曾表示,卡佩拉在火箭的工作很简单,因为他身边有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两个传球高手,他只需要接球完成空接即可。显然,杜兰特认为卡佩拉只是个体系球员,很多人跟杜兰特一样,习惯性忽视卡佩拉的存在。

“因为我的表现并不华丽,”卡佩拉说道,“我又没有一场轰下30分,我也没有每晚都上《体育中心》节目。”

虽然卡佩拉的价值经常被媒体、球迷低估,但业界人士普遍认可卡佩拉,一位NBA球队的教练就说:“你通过空接一场能拿16-18分,你就能拉开空间。”

近几年,卡佩拉的进步非常明显,火箭助教约翰-卢卡斯认为:“卡佩拉的勾手投篮真的进步了,他的罚球有了很大进步,他本赛季的表现很棒,篮板数据也提升了,他一直在全方位打磨自己的技术。”

只是,卡佩拉进步了,可火箭却退步了,本赛季火箭的战绩没达到预期,卡佩拉解读了原因,他说道:“球队的阵容相较上赛季有了很大变化,上赛季我们有更多老将,但今年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对他们而言并不轻松,他们需要适应球队新的体系和新的防守战术。”

(从一打到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