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C罗后尘?拉莫斯风凉话刺激老佛爷:当年不加薪我早就去曼联了
2018-12-25 18:02: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因为2014年欧冠决赛第93分钟帮助皇马扳平与马竞比赛比分的那个进球,塞尔吉奥·拉莫斯一战封神。但是这个进球也是他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关系破裂的开始。就是因为这个进球,拉莫斯向主席要求加薪。拉莫斯要求的是1000万欧元的年薪,但是弗洛伦蒂诺觉得他并不该得到那么高的薪水。

拉莫斯与弗洛伦蒂诺

此前,对于拉莫斯来说,弗洛伦蒂诺就像父亲般的存在。但是从2014-2015赛季开始,两人的关系开始逐渐疏离。弗洛伦蒂诺坚持认为,防守端球员不应该获得如此高的薪水,因为俱乐部的薪资配额是更多地向能给球队带来关键进球的球员倾斜的。

比如C罗,他总是在关键战役进球。而虽然拉莫斯在球队的角色是中后卫,但是他却一再向弗洛伦蒂诺证明,后者的偏袒是错误。比如2014年世俱杯,半决赛皇马4比0战胜墨西哥蓝十字队和决赛皇马2比0战胜圣洛伦索的比赛,都是拉莫斯帮助球队首开纪录。然而,弗洛伦蒂诺仍然固执己见。

弗洛伦蒂诺坚持不给拉莫斯1000万欧元的薪水,也让后者下定决定离开皇马。拉莫斯起初是联系了曼联,英超豪门当时正在寻找一位优秀的中后卫,而且曼联方面提供的薪水也能满足他的要求。

拉莫斯曾与曼联取得了联系

皇马队长不断地放出话来,虽然他真爱皇马,但是在薪资方面他并没有获得俱乐部“公平”的对待。他本并不打算离开皇马,但是弗洛伦蒂诺羞辱了他,不满足他该得的涨薪要求。

2015年夏天,就当拉莫斯即将离队时,弗洛伦蒂诺最终还是妥协了,给皇马队长调整了薪水。拉莫斯赢得了那场战役,这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并不常见,不过他还是放弃了最初的想法,服从了队长的要求。

不过拉莫斯随后还是向弗洛伦蒂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自从2015年8月17日,拉莫斯和皇马续约到2020年,并且涨薪至1000万欧元之后,他随着俱乐部获得了连续三届的欧冠冠军和两届欧洲超级杯冠军。而且在战胜艾因之后,他们连续第三年拿到了世俱杯冠军。

皇马又一次捧起了世俱杯冠军

而且就在皇马4比1战胜艾因的比赛中,拉莫斯又贡献了一个进球,就如同他2014年在2比0战胜圣洛伦索的比赛一样。他在圣西罗进行的欧冠决赛在下半场进球,帮助球队1比1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正如两年前他在里斯本做到的那样。

他在两次欧洲超级杯决赛也有进球入账,2016年他又一次在第93分钟破门,帮助皇马扳平比赛,将比赛拖至加时赛最终拿下塞维利亚。2018年8月,他又在对阵马竞的欧洲超级杯比赛攻入点球,不过这一次皇马最终2比4输掉了比赛。这些进球也让拉莫斯成为唯一一个能在两次欧冠决赛、两次世俱杯比赛和两次欧洲超级杯比赛进球的后卫。

这也是为什么比赛结束后,皇马全队搭乘飞机从阿布扎比飞回马德里,而决赛的MVP略伦特则选择和马塞洛一起租游艇回去。拉莫斯再次提醒弗洛伦蒂诺,2014-2015赛季时主席大人还不想给他加薪,因为他觉得顶薪只能给射手们。

拉莫斯在飞机上又用风凉话刺激了老佛爷

而这次回马德里长达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虽然皇马内部一片欢声笑语,但是拉莫斯还是故意跟皇马主席开玩笑,“亲爱的弗洛伦蒂诺先生,不能进球的人也不坏吧。自从您2015年与我续约以来,我已经在四次洲际大赛的决赛中进球了,从这一点来说,我也不算贵吧。”

除了拉莫斯故意提起那段与弗洛伦蒂诺关系跌至冰点的时期,他们还谈到了拉莫斯在阿布扎比被当地球迷狂嘘的事情。皇马队长认为他被嘘是因为上赛季欧冠决赛萨拉赫的受伤,大家都认为是他的过错。而在阿拉伯国家,萨拉赫是独一无二的足球ICON。

这或许是部分原因,不过弗洛伦蒂诺告诉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世俱杯决赛时,有人告诉了坐在扎耶德体育城球场贵宾包厢的弗洛伦蒂诺一件事。皇马与鹿岛鹿角的半决赛过后,12月20日早上,拉莫斯来到阿布扎比观光,他穿着一件典型的阿拉伯长袍,打扮得如同一位酋长。

自从伤害了萨拉赫,拉莫斯已经成了阿拉伯国家的公敌

皇马主席告诉拉莫斯,他这样的装束形象在阿联酋被视为“不尊重”他们,有些人进一步认为皇马队长穿着如同酋长是在冒犯阿联酋人民,这与拉莫斯开始想的贴近当地人完全不同。

这个事情让拉莫斯树敌更多。此前在欧冠决赛弄伤萨拉赫之后,阿联酋已经有很多人憎恨拉莫斯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