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篮主力坦言偶像是纪妍妍 盼有一天成为网红
2018-12-25 18:48:00 来源:我们爱女篮

邹启佳

文章来源:我们爱女篮

作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从替补球员逐渐成长为球队主力,她坦言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球迷眼中的她活泼开朗,她自己更是笑言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抖音网红。《爱女篮·人物》第4期,一起了解黑龙江女篮邹启佳。

邹启佳介绍

姓名:邹启佳

出生年月:1998年10月

籍贯:黑龙江省鸡西市

身高:178cm

篮球偶像:纪妍妍

效力球队:黑龙江

球衣号码:18号

场上位置:2号位

技术特点:脚步灵活,助攻意识好,外线三分准。

个人经历:10岁开始打球,2010年入选黑龙江省青年女篮,2014年入选U16国家青年女篮,同年入选黑龙江省女篮征战WCBA联赛至今。2016年入选U18国家青年女篮。

获奖经历:国家级运动健将,2014年U16、2016年U18亚洲女篮冠军成员

问:简单聊一下个人的篮球经历

邹启佳:我是小的时候爸爸比较喜欢看NBA,10岁的时候,爸爸家有个亲戚开了篮球班(就去了),从12岁被华龙女篮老教练姜作之教练调到了华龙女篮三队,10年调到了黑龙江青年队,14年被邹玉铎教练调到了黑龙江女篮一队。从14年开始,我就跟随着这帮大姐姐开始了漫长的联赛之旅。

问:这是你参加联赛的第五年,相对于前几年,今年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

邹启佳:其实真正开始在联赛打球这是第三年吧,相对于今年来说,前两年是属于替补的角色,跟妍姐打同一个位置,有的时候帮妍姐节省一下体力,换换妍姐,让妍姐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今年觉得自己进步了也在成长,今年给了自己更多的责任,因为我觉得在场上不能太过于依赖老队员,年轻队员也要成长起来,也要承担一些责任。

问:俱乐部近两年也在培养年轻球员,作为重点培养的对象,是否压力和动力并存?

邹启佳:我很感谢俱乐部跟教练组锻炼我的机会,他们也很培养我,今年整个夏天纪导都在带我练一些个人技术,包括投篮或者在战术中的跑动的机会的时间。很感谢教练组花这么多心思跟俱乐部去培养我。

问:赛季过半,你对自己的表现如何评价?

邹启佳:如果十分的话,我给自己打6分,这些场比赛的表现在对我自己的意料之中吧,把整个夏天练的东西都体现出来了。觉得自己这个联赛做的好的地方,从内线返出来的球我不像往年一样不知道是该传回去,还是传给别人,还是该不该投了,今年还是比较果断吧。做的不好的地方还是处理球方面吧,有时候处理的时机掌握得不是很好,传中锋球也是有时候掌握不好那个时间差。

问:闲暇时间喜欢做什么?

不打联赛的时候我比较愿意出去玩,溜达,吃好吃的,喝奶茶。非联赛期间,我愿意拉着我的队友跟我一起拍抖音,我希望我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个抖音网红,哈哈哈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