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圣诞许下新一年目标:保持健康 多打羽毛球!
2018-12-25 21:06:00 来源:腾讯体育

李宗伟ins晒图

腾讯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来了,不少明星都在自己的社交平台晒出庆祝的照片、写下节日的祝福,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也不例外。在今年患癌又康复的他,还写下了新年目标:保持身体健康、爱家人、多打羽毛球!

36岁的李宗伟依然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在今年7月初还战胜桃田贤斗,获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但在那之后的印尼公开赛期间,李宗伟却突然感到呼吸道不适,接连退出了随即到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

回到马来西亚后,李宗伟被诊断出患有初期鼻咽癌,随后他前往中国台湾接受治疗,在病情被网友爆料后,李宗伟才公布了自己的情况,但好在当时他已经接受了最先进的质子治疗,并恢复良好。

李宗伟于10月初返回吉隆坡的家中,一个月后,他召开新闻发布会,亲自宣布不会退役,并表示已经恢复训练并渴望尽快重返赛场,尽管已经36岁,但他仍然渴望参加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最近李宗伟还公开回顾了自己罹患鼻咽癌的前前后后,他坦言在得知患癌后,曾和妻子黄妙珠抱头痛哭。而随后治疗的过程也非常痛苦,“我六个星期一共接受了33次质子治疗,特别是第三周的时候,完全不能说话,无法吞咽,只能喝牛奶。”但内心一向坚强的李宗伟,在家人的陪伴下,终于挺过了这段日子。

今天,李宗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照片,是他和妻子黄妙珠抱着两个孩子,在圣诞树前的合影,李宗伟写道:祝所有人圣诞和新年快乐。我新一年的目标是:保持身体健康,爱我的家人,多打羽毛球!

按照李宗伟的计划,他最快有可能在明年一月回归马来西亚国家队恢复正式训练,并希望能在三月的全英公开赛上复出。

(Ange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