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厦12分逆转福建终结两连败 林志杰21+9
2018-12-25 22:39:00 来源:腾讯体育

广厦逆转福建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第24轮,浙江广厦在三节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末节逆转,最终以121-116的比分主场击败福建,结束两连败,取得近6场比赛的第2场胜利。

本场数据

本场比赛,福建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2-38稍据上风。2分球命中率,广厦队和福建队分别为45.8%和56.1%。3分球方面,广厦队28投13中,福建队26投10中。全队失误数,广厦和福建分别为10次和15次。

广厦队本战5人得分上双,福特森砍下35分14助攻10篮板的三双数据,林志杰21分9篮板3助攻,博罗西斯19分7篮板,苏若禹13分,刘铮11分,胡金秋9分。福建队方面,王哲林贡献31分9篮板,尼克尔森31分15篮板,孟福德24分8助攻6篮板5抢断。

本场最佳:福特森35+14+10率队逆转

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延续着全能水准,砍下35分14助攻10篮板的数据,在球队三节落后12分的逆境之下,他末节独得16分,率队上演绝地求生。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广厦与福建共交手28次,广厦20胜8负处于上风。上赛季广厦首度获得常规赛冠军,赛季两次交手均战胜福建。双方本赛季第1轮的首次对决,广厦客场119-105击败福建。

广厦末节40-23强势逆转

本场比赛三节结束时,广厦队还落后12分,但他们最后一节展现出强劲的反扑势头,单节轰出一波40-23的攻击波,最终成功逆转比赛。

王哲林单节19分

虽然最终憾负对手,但福建队中锋王哲林此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全场砍下31分,其中第三节更是单节揽下19分,一度让福建队看到客场取胜的希望。

宝岛野兽创赛季新高

广厦队后卫,“宝岛野兽”林志杰此役得到21分,创下个人本赛季的得分新高。

比赛回顾

首节比拼,客场作战的福建队先发制人,大外援尼克尔森开局状态出色,个人连得9分,其中还包括一记三分球,但广厦队凭借福特森的里突外投,逐渐夺回领先,之后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战罢,广厦以29-26领先对手。

第二节,双方都派出双外援阵容。福建队凭借王哲林独得8分的表现,成功以46-45实现比分反超。广厦队此后一度重新反超比分,但福建队凭借尼克尔森的三分球重新夺回领先。随着尼克尔森半场压哨底角远投命中率,福建队上半场以58-54的比分反超4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二节单节拿到8分的王哲林延续出色状态,第三节单节砍下19分,帮助福建扩大优势。三节结束,福建队已经以93-81领先12分。

最后一节,主场作战的广厦疯狂反扑,逐步迫近比分。3分35秒时,广厦成功将比分追到108-108只差1分。3分05秒,刘铮反击上篮命中,广厦队成功以110-109反超比分。决胜阶段,林志杰在1分28秒的时候投中价值连城的底角三分,胡金秋紧接着篮下打板再中一球,广厦队成功在比赛还剩54秒的时候以117-114领先3分。最后时刻,福建队无力回天,广厦队最终以121-116的比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双方首发

广厦:福特森、林志杰、赵岩昊、胡金秋、苏若禹

福建:田桂森、陈林坚、黄毅超、尼克尔森、王哲林

下轮对阵

12月27日,常规赛第25轮,广厦客场对阵上海,福建客场挑战八一。

(堂吉诃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