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场力克同曦结束三连败 约翰逊19+15+8
2018-12-25 22:39:00 来源:腾讯体育

青岛力克同曦

腾讯体育12月25日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继续进行,青岛主场对阵同曦的比赛中。青岛在首节最多落后13分的情况下,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21-115战胜同曦,终结三连败。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篮板球方面,青岛39-32领先。助攻方面,青岛22次,同曦20次。失误,青岛9次,同曦14次。三分球命中数,青岛14个,同曦13个。

球员数据方面,青岛5人得分上双,吉布森42分4篮板,约翰逊19分15篮板8助攻,翟逸15分,宗赞12分9篮板,周湛东10分5助攻。同曦亦为5人得分上双,杨40分4篮板5助攻,宋建骅23分3篮板,郭一飞22分3助攻,杨力14分6篮板5助攻,奥斯汀10分11篮板。

本场最佳:吉布森42分率队止连败

本场比赛,吉布森发挥神勇,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罚篮7投7中,吉布森得到15分。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外线三分手感火热,三分球5投5中。末节,吉布森继续保持高效的进攻效率,全场得到42分,率队取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10次,青岛队取得了9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首次交手中,青岛客场118-91的大胜对手。

青岛换帅赢首胜

本场比赛之前,范斌因成绩未达到俱乐部要求离职,更换为在球队担任过3个赛季的助理教练埃内斯特·莱登为主教练,不过因手续问题,本场比赛由助理教练于高峰临场指挥。

杨首节手感火热

首节比赛中,杨进攻手感火热,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5投5中,得到23分。

张骋宇仅出战两分钟

本场比赛,张骋宇首发登场,不过仅出战两分钟后,被换下场,此后再未登场。

翟逸、杨力和宋建骅得分创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宋建骅得到23分,翟逸得到15分,杨力得到14分,三人分别创下赛季得分新高。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比赛一开始双方进攻端命中率极高,高尚篮下打中,王庆明补篮得手,随着吉布森命中三分,开局阶段,青岛7-6领先。之后,杨命中三分,同曦将比分反超。之后,许家晗得到两分,将比分扳至11平。

此后,杨和宋建骅相继三分再中,随着杨反击上篮再中,同曦打出8-0的高潮,青岛无奈暂停。比赛继续,周湛东三分命中,杨接连命中远投,约翰逊利用内线优势连续得分。首节战罢,同曦32-27领先。杨得到23分。

次节比赛,同曦队在开局陷入得分荒,青岛队在吉布森和约翰逊的带领下,连续得分,随着吉布森罚篮再得两分,开局打出10-0的高潮。之后,买尔丹和奥斯汀连得4分,王庆明再得两分,青岛43-41领先。

随后,翟逸和杨力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杨力中投命中,杨金蒙上篮也中,双方战成47平。此后,约翰逊连得4分,带领青岛打出9-4的高潮。半场战罢,青岛56-51领先。

易边再战,约翰逊和吉布森连得5分,随即杨三分张手命中,给予回应。之后,约翰逊暴扣得手,吉布森三分再中,同曦无奈请求暂停。随后,郭一飞三分命中,奥斯汀篮下打中,同曦将比分追至67-72。

之后的比赛,吉布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分差被扩大到两位数。随后,同曦手感有所回暖,冯欣投篮命中,郭一飞三分也中,同曦追至79-84领先。最后时刻,约翰逊二次进攻打中,郭一飞打成2加1。第三节结束,青岛91-88领先。

末节,同曦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之后,宗赞篮下打中,吉布森三分再中,青岛98-94领先。此后,双方命中率有所下降,在两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周湛东上篮得手,打破得分荒。

此后,杨金蒙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青岛109-99领先。最后时刻,郭一飞篮下打中,吉布森和宗赞连得4分,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杨得到5分,不过时间不断流失,比赛失去悬念。最终,青岛121-115战胜青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5轮,12月27日,同曦主场对阵新疆,青岛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

双方首发

青岛:吉布森 王庆明 高尚 宗赞 张骋宇

同曦:约瑟夫·杨 郭一飞 宋建骅 买尔丹 杨力

(日立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