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9分轰31+9 如此王哲林像不像巅峰阿联?
2018-12-25 22:39:00 来源:腾讯体育

王哲林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福建队在广厦客场遭逆转,116-125无缘胜利;王哲林出战33分钟贡献31分9篮板1助攻1盖帽,尤其他在第三节完成了6投6中,罚球8投7中,轰下19分的壮举,只可惜第四节广厦队摘下40分最终逆转了比赛。

王哲林在上一轮面对上海的比赛中摘下14分17篮板,拿到个人4000分的里程碑,这个成绩虽然和阿联、刘炜等人的万分纪录相差甚远,可在第七个赛季就能有这样的表现,在国内球员中也屈指可数;要知道在过去几年中大王长时间的在和伤病作斗争,本赛季开赛前更是没有体测缺席了前五场比赛,很显然这让的经历让他憋着一口气,一旦回到场上他就要做回当年的那个追分少年。

今天面对广厦,福建队尼科尔森先是在进攻端打得顺风顺水,王哲林只在首节比赛获得了一次出手机会,面对苏若禹抢强打命中;可到了第二节开始后,广厦队换上了大外援博洛西斯,王哲林开始了真正的表演,福建队前场发球,他先是低位接球来了一记单腿金鸡独立的跳投稳稳命中;此后广厦积极组织协防,王哲林又换了一个进攻招数,自己一个人中路强行一个大三步跨篮,瞬间杀到了篮下,飞身命中。

无奈之下,广厦主帅将王哲林的防守人换成胡金秋,想让后者的灵活性给王哲林一定压力,可这一招并没有奏效,王哲林打的更为起劲,半场结束前,王哲林底线再度形成单打机会,对位他的正是胡金秋,只见大王起身硬钢,转身上篮命中。半场结束,王哲林拿下了10分5篮板。

有了这样抢眼的表现,王哲林更是信心十足,他顶着苏若禹篮下强起打板命中;此后广厦抢投三分不中,福建队小外援芒福德运球交给高位王哲林,只见大王胡珑贸之后切入篮下,前者机敏的将球回传,这时候王哲林已经卡好了位置,面对胡金秋他一个强起,命中2+1;下一回合,福建队完成抢断形成快攻机会,王哲林左侧接球,再来一个大跨步上篮,对面的胡金秋跟进不及时,只能选择犯规,而王哲林的抛投打板命中,这样大王又获得了一次罚球机会,两个回合摘下6分,李春江指导只能无奈的换下胡金秋。

这还不算完,广厦击地传球被芒福德顺势一拨,王哲林拿下球权后,转身自己推进,又是一个大跨步的一条龙上篮命中,这一下让广厦队外线的福特森和林志杰犯规都来不及,只能看着对手将球打进;第三节后半段,王哲林连续篮下造成杀伤4罚全中,他单节完成了6 投6中,罚球8投7中,轰下19分的壮举,福建队也将分差扩大到了12分。

前三节拿下29分7篮板,王哲林这样的效率堪称顶级,而且他这还是在出场不到25分钟的情况下得到的,在现役球员中也只有阿联有这样的实力,事实上本赛季的王哲林也和巅峰时期的阿联有几分相似,23轮比赛之后,他的场均数据为25.3分和14.3篮板,占据国内球员得分榜和篮板球的双料第一,尤其场均篮板数更是排在联赛第二位,只比第一位的青岛外援约翰逊少了0.9个。

不过在广厦队的魔鬼主场,福建队前三节的领先还不够,他们没能顶住广厦末节单节40分的反击,最终以5分惜败,不过王哲林最终的数据也是31分9篮板1盖帽,可圈可点。

作为福建队来说,虽然在客场被广厦逆转,可比赛就是这样总有输赢,相信这样的比赛会给他们一些经验;而且福建队本赛季的战绩也达到了14胜10负,位居联赛第八位,这个对还没打过季后赛的王哲林来说已经是历史新高了,季后赛才是真正证明自己的地方。

(台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