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领先27分浪到最小分差剩3分 王仕鹏:松懈是辽宁唯一问题
2018-12-25 23:25:00 来源:腾讯体育

辽宁战胜山东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四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队坐镇主场84-102不敌辽宁队。如此一来,前者遭遇7连败,后者则斩获13连胜。该场对决,中国篮坛名宿王仕鹏作为腾讯体育嘉宾对此役进行了精彩且专业的点评。

谈及山东队近来低迷的表现,王仕鹏分析道:“首先,能力确有不足。其次,外援(伤病与更换)对球队伤害比较大。最后,小丁(丁彦雨航)离开,影响也比较大。”从首节战况来看,双方首节进攻效率均不算高。对此,王仕鹏谈道:“赛季打到现在,已进入疲劳期。所以(比赛)节奏不快、硬度也不高。这阶段,还特别容易受伤。进攻效率提不上去,应该去抓防守、抓反击、抓对手失误。”

首节结束,山东队18-25,三分球唯有6投1中。王仕鹏借此谈道:“从篮球(运动)的发展趋势来看,是在向速度与空间延展发展。而在这种大环境下,投手,可以说是球队的建队根本。”次节比赛,当吴楠终为山东队射中三分球后,王仕鹏说道:“有时候越是手感不佳,手越不能软,命中率是投出来的。”此后辽宁队抓攻守转换逐步拉大分差,王仕鹏表示:“把球握在手里才能掌握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次节中段,陶汉林篮下封盖韩德君时被判了犯规,而这引发了山东队方面的不满。对此,王仕鹏表示:“这球应该是先打到球后打到手,判罚值得商榷。而且,底线裁判站的还那么近。”半场结束时,辽宁队领先19分。点评上半场比赛时,王仕鹏谈道:“辽宁队表现非常成熟,内外线啊,包括防守。山东队双外援刚到,与球队欠缺默契,彼此间的联系也少。还是要给他们时间吧。”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后,对于山东队的处境,王仕鹏说道:“如若莫泰尤纳斯还在的话,情况应该会好很多。莫泰攻防水准都非常高,跟球队也熟悉。莫泰是能在NBA打上球的,他在CBA中锋中绝对能排前三。”看到辽宁队命中率下降时,王仕鹏谈道:“辽宁队命中率下降,这是山东队的好机会,要抓好篮板,要抓好防反。”话音刚落,山东队恰恰如此这般打出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11分。故而第三节赛事,山东队轰出34-23,迫近分差。

进入末节决战,辽宁队开局之初仍未唤回手感,山东队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王仕鹏随即点评道:“气势现在完全在山东队这一边。辽宁队的阵地进攻现在处于停滞状态。”不过此后一个时段,辽宁队凭借强势的内线进攻重新建立领先优势。点评辽宁队内线时,王仕鹏如此说道:“哈德森发挥不好时,巴斯总是能有好的表现。辽宁队由巴斯、韩德君组成的内线双塔,真的很少有CBA球队能顶住。”最终山东队84-102落败。

此役辽宁最多领先27分,但由于自己的松懈,一度被追到只差3分,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王仕鹏说道:“辽宁队的实力和人员配置确实是比山东队要强,唯一的问题就是大比分领先时出现了松懈。山东队这边呢,他们上半时在拼抢,争抢篮板方面比较松。中场休息时,吴庆龙指导一定对此做了部署,所以他们下半时的表现要好很多。山东队双外援刚刚入队,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吧。也希望像山东队这种有竞争力的球队接下来能有好的表现。”

(文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