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41分破纪录乔治28+14 圣诞大战火箭擒雷霆
2018-12-26 06:56: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火箭在主场以113-109险胜雷霆。詹姆斯-哈登拿下41分并投中关键球,打破奥拉朱旺保持的火箭队史圣诞大战单场得分纪录,他已经连续7场得分上30分,在火箭队史排名第2位。卡佩拉抢到23个篮板,打破德怀特-霍华德保持的火箭队史圣诞大战单场篮板纪录。

火箭险胜雷霆

数据统计:

哈登41分6篮板7助攻,戈登17分,卡佩拉16分23篮板,小里弗斯首秀替补登场拿下10分。雷霆这边,乔治28分14篮板,韦少21分9篮板9助攻4抢断,亚当斯17分,格兰特15分9篮板。

纪录一览:

韦少今天送出4次抢断,他在圣诞大战的抢断次数达到28个,超越斯科蒂-皮蓬,独居第1位。

哈登连续两场出手至少34次,上一个是2007年的科比-布莱恩特,他连续3场出手至少34次。哈登全场拿下41分,打破了奥拉朱旺(30分)保持的火箭队史圣诞大战单场得分纪录。现役球员中,哈登是圣诞大战单场得分第2高的球员,仅次于2010年时的杜兰特,当时杜兰特拿下44分。

哈登连续第7场比赛得分上30分,不仅创下个人纪录,在火箭队史也能排在第2位,仅次于摩西-马龙1981-82赛季时的连续13场。2006-07赛季的麦蒂以及1981-82赛季的马龙都有过连续6场得分上30分的经历。

卡佩拉抢到23个篮板,打破了德怀特-霍华德(20个)保持的火箭队史圣诞大战单场篮板纪录。

全场之星:哈登

哈登今天的表现无可挑剔,他找到了攻破雷霆铁桶阵的办法,在火箭一度落后11分时,是哈登一次次攻坚帮火箭缩小分差。第四节关键时刻,也是哈登的跳投帮火箭锁定胜局。

本场高光时刻:

首节结束前2分50秒,哈登和韦少对上,哈登持球强突,但韦少没有失位,他从侧面追来直接送出钉板大帽。

首节结束前不到1分钟,小里弗斯持球打挡拆,他利用塔克掩护杀入篮下,顶着亚当斯防守完成上篮,打进了个人火箭生涯第一球。

第二节7分31秒,韦少强投三分,他在出手时被戈登碰到倒地,但裁判并未响哨。韦少冲上去对戈登犯规,转头就找裁判理论,裁判直接给了韦少一个技术犯规。这已经是韦少本赛季第10次技术犯规,跟德拉蒙德持平,排名联盟第1位。

第三节3分03秒,哈登干拔中投命中,这是他本场第32分,打破了奥拉朱旺保持的火箭队史圣诞大战单场得分纪录(30分),1995年圣诞大战打魔术,奥拉朱旺拿过30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场乔治和哈登对飙,格兰特连续上篮,雷霆6-2领先。卡佩拉在篮下非常活跃,戈登命中三分,雷霆这边亚当斯篮下神勇,韦少命中三分,双方你来我往,雷霆占据上风一度16-9领先。哈登依靠个人能力帮火箭缩小分差,亚当斯篮下予取予求,雷霆始终保持领先。首节末段,哈登突破上篮并命中三分,小里弗斯命中火箭生涯首球,首节打完双方打成22平。

次节比赛,双方大打对攻战,施罗德突破上篮雷霆领先,格林回敬三分火箭反超,双方交替领先。韦少登场后带队打出一波流,他连续突破上篮,乔治也找到感觉连拿4分,亚当斯暴扣,雷霆48-38领先到10分。哈登连拿5分帮火箭缩小分差,但乔治和韦少势不可挡,雷霆再次扩大优势领先到11分。上半场最后阶段,哈登又一次连拿5分,亚当斯空切上篮,半场打完雷霆60-52领先。

易边再战,火箭轰出8-0攻击波追到60平,雷霆稳住阵脚开始反击,豪斯打2+1,双方一直打到70平。哈登和乔治对飙三分,乔治空切上篮外加一个三分,雷霆80-75领先。哈登2+1回敬,塔克连拿4分,火箭始终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前52.1秒,哈登再进三分,火箭86-84反超。第三节结束前,施罗德和乔治连拿4分,雷霆88-86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比赛,戈登和格林连续三次杀伤篮下,雷霆也不甘示弱,施罗德突破上篮,弗格森回敬三分,双方打成93平。豪斯三分命中,迪亚洛回敬空切上篮,卡佩拉连续暴扣,火箭100-95领先。戈登和哈登双鬼拍门连续突破,火箭一度104-95领先到9分。雷霆没放弃,格兰特成为奇兵,但火箭这边也杀出奇兵,小里弗斯连续三分命中,乔治三分回敬,火箭110-106领先4分。乔治造犯规两罚全中,分差只剩2分,关键时刻哈登跳投命中,火箭锁定胜局,最终击败雷霆复仇。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戈登、丹纽尔-豪斯、塔克、卡佩拉

雷霆:韦少、弗格森、乔治、格兰特、亚当斯

(从一打到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