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登”上线火箭复仇成功 低效率韦少葬送好局
2018-12-26 07:41: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1年前的今天,雷霆曾和火箭贡献了当赛季最佳比赛之一。同样是保罗缺阵,2018-19赛季圣诞大战的这场经典对决,不再有罗伯森的致命封盖,却仍然因为“哈登vs韦少” 的戏码而高潮迭起。但雷霆只缓了一口气,便丢掉了整场,而哈登也用41分7助攻6篮板的惊天数据让韦少的“准三双”黯然失色,帮助火箭复仇成功。

别让“无解登”上线

哈登表现无解

早在赛前,哈登就一再强调雷霆强硬的防守,实际情况也恰如他所述,从全场的第一次出手开始,这位新科MVP便在左侧底角先送一“铁”,当然这位火箭核心的首球很快来到,一记如入无人之境的低手上篮向来就是他的招牌动作。

可惜哈登首节虽然回到了熟悉的“掌控者”角色,却难觅昔日感觉,12投5中拿到11分1助攻1篮板1抢断1封盖的单节还算符合其一贯的“跋扈”气质,也正是依靠他的一记三分球,火箭才得以带着平局结束首节。第二节上来他也是大秀新操作,用和魔球体系相悖的撤步中投打开手感,而在常规武器三分球方面。半场6投3中的回应显然激发了老队友韦少的好胜心。

一旦雷霆放空了左侧,甭管进不进,哈登肯定是顺势切入篮下,火箭之所以能在第三节打出34-28的攻势,靠的正是这位全明星后卫的一己之力。而当寿星戈登如梦方醒,雷霆已是手忙脚乱。只能目送哈登全场轰下41分。

毕竟,坚持了半场的雷霆在下半场掉了链子,彻底让这场硬碰硬的较量回到了哈登以及火箭最熟悉的节奏:单打。要知道,火箭上赛季之所以打出队史最佳战绩,靠的便是哈登和保罗两大核心近乎无解的个人能力。

当然哈登今日最令人惊喜的无疑是他的防守,2个抢断和1次封盖并不足以概括他在防守端的用心程度,尽管没能压制对面的那位13号,可在和二哥韦斯布鲁克的对位上,哈登似乎拿出了当年西部半决赛看防科比的架势。

面对着休斯敦的家乡父老,杀红了眼的哈登还是得感谢以50万美元新近加盟火箭的小里弗斯,在保罗的阴影下的这些年,曾经的最强高中生今天在末节用两记大心脏三分让火箭度过了最难熬的一段,不过,最终杀死悬念的仍是哈登本人,在比赛还剩20.4秒时,在前有亚当斯,后有韦少的情况下,他用一记轻巧的抛投为自己的疯狂表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迷途始于低效率

韦少本场效率低下

本赛季至今,连续两个赛季拿下场均三双的韦斯布鲁克打得太憋屈,好在保罗-乔治太生猛,并在圣诞大战前打出了生涯最佳周表现之一,雷霆才得以继续在西部横着走,高居前三。

主帅比利-多诺万也在万众瞩目的圣诞大战前接受了采访,并谈及自己内心对于韦少的期许,“我们需要最好的韦少,他能够让球队保持平衡。”

作为雷霆队史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员,韦少在兴奋程度上肯定不及字母哥这种初登大舞台的新星。首节除去一记三分球外,他的其他三次进攻尝试皆无疾而终。令人欣慰的是,用3个助攻串联起球队他在防守端也找回了久违的状态,用一次精彩的追帽让二哥哈登惨当背景板。

在错失一个空篮机会后,他自信飙中三分球。加上施罗德的存在,韦少极具侵略性的一面就此显露,连拿9分后,他也放缓了脚步,和亚当斯眉来眼去,利用雷霆在内线的优势维持着分差。可惜的是,一旦韦少在对位中直接碰上哈登,他的效率并不高,这一点在下半场更为明显。

今天的比赛就像是韦少开季至今状态的一个缩影,和依然高效的保罗-乔治相比(乔治25投10中,三分球9中4,贡献28分14篮板3抢断2助攻),韦少已非那个有能力独自扛着俄克拉荷马城前行的男人,即便也有21分9篮板9助攻4抢断入账,但再扫一眼命中率(20投6中,三分球6投2中),这口锅不背都不行。

退一步来说,抛去圣诞大战的大场面光环,这只是常规赛初期一场难啃的宿敌对决。雷霆若想改变近些年“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一个保罗-乔治是肯定不够的。会可以不开,但韦少的思路必须得开。三双的数据固然看上去很美,可和总冠军戒指的光芒比起来,仍差得远呢。

(悟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