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近8战7胜连赢强敌终回正轨 保罗缺阵?新援贼给力
2018-12-26 08:12:00 来源:腾讯体育

打不死的小强回来了!在全球瞩目的圣诞大战,火箭用顽强的韧性拿下了同雷霆的强强对话,他们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13-109险胜对手。

近8场比赛,火箭7胜1负,尽管克里斯-保罗因为腿筋拉伤将缺席一段时间,但火箭仍克服困难,先后拿下马刺和雷霆。新援奥斯汀-里弗斯完成首秀,与火箭几乎无缝对接,他在同雷霆一战做出突出贡献,证明了莫雷的眼光。

火箭7胜1负含金量高

最近8场比赛,火箭所遭遇的可谓魔鬼赛程,他们这8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开拓者、湖人、灰熊、爵士、奇才、热火、马刺、雷霆,除了奇才,哪支球队不是季后赛水准的球队。但是,火箭硬是连续啃下了硬骨头。

打湖人,火箭狂轰126分大胜15分。打奇才,火箭轰下136分,单场26个三分破历史纪录。跟灰熊、爵士、马刺、雷霆的比赛,火箭的进攻都遭到了限制,效率一般甚至可以说不佳,但他们靠着韧性、防守拿下胜利,灰熊和爵士的单场得分都被压制在97分,马刺的得分仅为101分,这三场比赛火箭跟对手玩的是肉搏战。今天同雷霆一战,火箭靠的也是顽强的防守,末节他们仅仅丢了21分。

尤其是最近两场比赛,在保罗腿筋拉伤后,火箭遭遇了重大打击,但火箭并未被困难击倒,他们迅速从失落中走出,拿下了同马刺的得州内战,复仇雷霆成功,这两场胜利火箭收获的不只是胜场数,还包括信心。接下来,火箭的对手中包括凯尔特人、鹈鹕、灰熊、勇士、开拓者、掘金、雄鹿,每一支球队都不好惹,其中打鹈鹕、勇士和开拓者都是客场,近期的良好势头有助于火箭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中收获好成绩。

无保罗?火箭收获保罗替身

保罗伤停,火箭运气着实糟糕,但幸运的是,自由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可替代选项——小里弗斯。小里弗斯之前被奇才送到了太阳,而重建中的太阳并不需要小里弗斯,双方达成买断协议,小里弗斯成为自由球员。

在保罗受伤后,火箭迅速联系小里弗斯,双方签下了底薪合同。当初在快船,小里弗斯与保罗有过合作的经历,担当过保罗替身的角色,他对这个角色实在太熟悉了。虽然坊间传闻保罗和小里弗斯有矛盾,但这并不影响小里弗斯为火箭做出贡献。

对于小里弗斯的加盟,德安东尼之前表示:“他是一位富有攻击性的家伙,能够防守。他是一位很好的NBA球员,让我们拥有了更深厚的阵容,也让我们可以减少戈登和其他球员的出场时间。他喜欢我们的打球方式,他会成为一名受欢迎的新球员。”

哈登也称赞小里弗斯说:“他是一位很好的防守者,他的投篮很好,他能够进攻和组织进攻。”

有趣的是,在小里弗斯参加的第一堂火箭训练课,火箭助教就要求小里弗斯别投中投,后退一步投三分。从小里弗斯今天的表现看,他非常适合火箭的魔球理论。首节末段,小里弗斯挡拆后选择强突亚当斯,放在以前他多半会选择中距离干拔。第四节,在哈登遭到严防,戈登今天三分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小里弗斯连续三分命中。

小里弗斯首秀便打了31分钟6投3中拿下10分,他与火箭几乎是无缝对接,板凳上多了这样一个可以持球攻击,也可以无球进攻,打法还很适合球队体系的球员,火箭在没有保罗的日子里也不会过得太艰难。

哈登拼了!独扛球队学乔科

哈登今天又拼了接近39分钟,最近6场比赛,哈登有4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1场比赛超过38分钟,只有大胜奇才那场哈登比较轻松只打了不到34分钟。哈登目前处在高负荷运转的状态,为了将火箭带出泥沼,哈登已经拿出了搏命的架势。

连续两场比赛出手至少34次,哈登成了自2007年的科比-布莱恩特后第1个出手如此疯狂的球员,当时的科比连续3场出手至少34次,毕竟他的身边只是斯马什-帕克、夸梅-布朗这个水准的球员。

哈登全场拿下41分,打破了奥拉朱旺(30分)保持的火箭队史圣诞大战单场得分纪录。现役球员中,哈登是圣诞大战单场得分第2高的球员,仅次于2010年时的杜兰特,当时杜兰特拿下44分。

哈登连续第7场比赛得分上30分,不仅创下个人纪录,在火箭队史也能排在第2位,仅次于摩西-马龙1981-82赛季时的连续13场。2006-07赛季的麦蒂以及1981-82赛季的马龙都有过连续6场得分上30分的经历。

哈登今天拿下了40+5+5的数据,在圣诞大战历史上,之前只有5人曾在圣诞大战打出如此数据,2003年麦蒂曾轰下41分、8篮板、11助攻,1992年乔丹曾拿下42分、8篮板、5助攻。其他3个分别是1965年的杰里-韦斯特、1961年的里奇-盖伦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火箭本赛季开局挖下大坑,如今哈登靠着一己之力带着火箭一点点爬出大坑,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领导球队方面,哈登并不比科比、乔丹差。火箭回到正轨,哈登是首功之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