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国足还在磨合 热身赛收获比结果重要
2018-12-26 07:41:00 来源:体坛+

体坛+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昨天(12月24日)下午,中国男足在多哈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2失利。今日,国足照常来到训练场训练。主力门将颜骏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比赛输球,但球队还是有收获,而且相比结果,磨合阵容更为重要。

颜骏凌认为伊拉克是一个比较强的对手

颜骏凌首先介绍了昨天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情况,“昨天的比赛中,我们上、下半时还是演练了一下阵容。这也算是我们最近一个多月来比较正式的一场比赛,而且也是一个比较强的对手。我们队很多球员在比赛中踢了半场或者是大半场、甚至全场,因为更接近于真实的比赛。而之前的热身赛中,上、下半时都是60分钟,都会有11人的轮换。而像昨天这场的比赛,踢得更像是一场正式的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为国足攻入一球的是武磊。在被问及球队的状态如何时,颜骏凌称:“我觉得一天比一天好吧。因为大家都知道,球员都是从各个俱乐部来到国家队,大家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包括所有球员需要一个统一的战术打法。现在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比前一场比赛好,状态正在慢慢调整出来。”

而对于李学鹏离队,外界最为关心的谁来顶替李学鹏位置的问题,颜骏凌介绍道:“在李学鹏回去之后,现在在左后卫位置上顶替李学鹏的是刘洋。在昨天的比赛里,我们踢的是343阵型,刘洋以边翼为主。下半时则改为四后卫,张呈栋打的左后卫位置。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觉得球队整个后防在前压、回收等方面要做得比以前好很多。现在距离开赛还有两周多的时间,我们会在后面的训练中更多地去强调一些细节上的东西。”

在热身赛中国足1-2不敌伊拉克

颜骏凌强调,像与伊拉克队这样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过程、而不会刻意去强调结果,“昨天毕竟还只是一场热身赛,如果是正式比赛的话,上、下半时也不可能有很大的战术变化。所以,昨天还是属于一场熟悉球队战术打法的比赛,不能说球员是发挥了多少。”

被问及输球之后是否会影响情绪、如何进行调整时,颜骏凌认为,“我觉得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更多地是需要去适应这样一个高强度的比赛节奏,因为之前踢的热身赛在国内,对手不算特别很强。现在是转战来到这里后的第一场比赛,跟一个比较强的对手,而且还是西亚的球队,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我们收获到了东西。在这样一个高节奏、高对抗中,大家也感受到了马上就要到来的亚洲杯这样一个节奏,我觉得这个比较关键吧。”

根据安排,三天之后,国足还将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这场也将会是2018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球队从9月到现在只胜了一场,一旦依然无法取胜约旦队,是否会影响球队出战亚洲杯赛的信心?对此,颜骏凌称:“我觉得从主教练的角度、我们的角度,肯定是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赢。但我们在一定要赢和磨合阵容方面还是有一定取舍,如果全是想赢的话,像昨天的比赛中,我们也就不可能有那么多的轮换,那么大的上、下半时的战术变化。所以,下一场比赛可能还是确定一些最基本的战术打法更为重要。当然,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是想赢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