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1877天后伍兹终圆80冠梦 年轻势力欲扛中国高球梦
2018-12-26 08:50:00 来源:腾讯体育

岁末回首,2018年之于高尔夫是堪称闪亮的一年。在严苛的政策下,它在职业领域带来惊喜,细碎的小光芒点燃着暗淡的2018。这一年的伊始,冯珊珊以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高尔夫选手开场,成为了中国第一位高球女王。

阳春四月,第一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出现了两位中国年轻选手的身影:17岁的业余选手林钰鑫与22岁的李昊桐。也是在那一周,李昊桐与微信的合作被官宣,高尔夫领军选手被国民聊天工具青睐,小众运动与大众市场形成了又一个结合,这对于高尔夫行业也是一个好消息。

夏日,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的年轻力量获得两银两铜四枚奖牌,创造历史最佳,梯队力量令人关注。

老虎伍兹伤愈复出之后,在这一年迎来了五年来的最佳战绩。春去秋来,李昊桐,在闯入世界排名前50的同时,与微信创始人张小龙一起搭档,在欧巡赛登喜路锦标赛上赢得职业业余组的冠军,刷遍了朋友圈。

王的逆袭

真正的老虎终于回来了

“他回来了!” 球员锦标赛的冠军,让老虎在朋友圈刷屏了。这是一句有力量的宣言,成千上万的观众们形成人浪,挣脱了保安布置好的围绳,几乎要淹没果岭。

1877天, 距离老虎伍兹上一次夺冠已经五年了。这个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对于老虎有着特别的意义。全球79冠,成为了全球80冠军,距离追平山姆-史尼德这位历史上冠军数量最多(82冠)的高尔夫选手又近一步。

伍兹80冠

过去的五年,伍兹手肘扭伤、腰部痉挛,曾做了四次背部手术;在2017年5月30日,他因涉嫌“酒精、药物影响下驾驶(DUI)”被佛罗里达州警方逮捕,那一张满脸沧桑的照片让人与他往日的高球之神形象相去甚远,他的世界排名也一落千丈,一直跌到了世界第1193位。

在年过40岁之后,从第1193位到第13位,伍兹的这个弧线漂亮得让人激动。从高处跌落,再从低谷跃起,并不是每一位王者都能有这样的经历。

2016年的莱德杯,他已经只能作为副队长这样的“闲职”参加,但今年在法国,伍兹作为美国队的成员进入了这场赛事。2018赛季末,伍兹的世界排名在第14位。

无庸置疑,这位曾经在神坛上的高尔夫之王,曾经陷入泥淖,他要继续逆袭、重塑山河。

李昊桐&张小龙,中国组合的冠军

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在职业比赛的同时,有一个传统节目就是职业球员与业余嘉宾参与职业业余配对赛的争夺。今年,中国实力小将李昊桐,与微信的创始人张小龙搭档参加,并赢得了配对赛的冠军。

尽管这不是一个正式的冠军,但国民产品“微信”之父的头衔,张小龙的知名度让这个冠军传播甚广。

今年四月,在美国大师赛的那一周,微信成为了李昊桐的赞助商,出现在了其帽子上。据说,微信希望通过李昊桐与高尔夫赛事来增强海外影响力。

张小龙是一个高尔夫爱好者,据他的朋友“和菜头”透露,他2011年开始对高尔夫产生兴趣,早期每天都去练习场打400个球;一年多之后,成绩稳定在85杆左右,这在业余选手里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根据赛事的信息,张小龙提交的差点指数在12,也就是说他平时稳定在8字头。

值得关注的是1995年出生的李昊桐,今年表现出来了非常成熟沉稳的一面,世界排名稳定排在前50位,现世界排名第42位,这意味着明年有机会参加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等。

一姐冯珊珊与中国新一代

在去年11月LPGA蓝湾大师赛夺冠首次登顶之后,冯珊珊用世界第一开启了2018赛季,并保持到了今年的四月份。

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

这一年,她的成就在于证明了中国可以产生顶级高尔夫球员的能力,更多的年轻一代会在这种激励之下投身这项运动。

作为中国第一位赢得LPGA全卡的小将,冯珊珊从18岁一路都在为中国高尔夫“逆袭”。因为她的成功,也早在激励众多年轻人开启高球路。

这从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也可见一斑。12年前,2006年冯珊珊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时,获得团队第四,个人第八,已是中国军团里最佳战绩。

今年在亚运会上,中国女队,刘文博与杜墨含都有很好的争冠机会,团体有望夺金,最终刘文博个人夺银,女队团体获铜牌。男队,金诚获个人铜牌,团队银牌,一站四枚奖牌,创造了历史纪录。

另一方面,职业赛场的2018年,更多的“95后”姑娘们,像刘钰在蛰伏了三年之后,终于崭露头角。刘瑞欣赢得了LPGA二级巡回赛的奖金王,自动晋升2019年的LPGA;阎菁、林希妤两位在LPGA征战多年,又重新通过资格赛回到了这个赛场。

再加上新秀何沐妮,明年LPGA的中国选手将会有6个,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另一方面,2018年,冯珊珊自己的高尔夫学院也在开展着,培养更多力量,让中国高尔夫的完全逆袭。

(沫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