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冬季旅游不断升温 收入达到约3300亿元
2018-12-26 08:5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 12月23日,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雪博会不仅希望能够提升吉林冰雪在全国产业地位,也希望将吉林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其实,不仅是吉林省,整个中国对冬季旅游关注都在不断升温。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在雪博会上发布了最新报告,其中显示,2017年-2018年冬季,约有1.97亿中国游客参与到冬季运动当中,同比增长16%。

巴基斯坦《商业纪录报》网站12月24日的报道称,随着冬奥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中国人对于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报告,2017年-2018年期间的冬季旅游收入达到约33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

报告还预测,到2021年-2022年冬季,游客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冬季旅游收入也将增加到680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随着冬季旅游的走俏,冬季旅游项目的投资月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该报告显示,根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2018年冬季,冬季旅游业投资金额达到了5400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出,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以来,冬季旅游在中国蓬勃发展,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了促进冬季旅游的政策,大力发展冬季旅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