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0分!最难时刻还靠郭少 这一季他变强多少
2018-12-26 08:50:00 来源:腾讯体育

郭艾伦末节10分收割比赛

腾讯体育12月26日 常规赛赛程过半,郭艾伦在赛场上的发挥无可挑剔,国内后卫群体中,无出其右。即便是在对比CBA众小外援,郭艾伦的临场发挥及数据输出,同样极具竞争力。例如辽宁队此番102-84战胜山东队勇夺13连胜一役,若不是奉上25分11助攻9板4抢断的郭艾伦临危救主力挽狂澜,此役战果或将是另一番情境。

作为辽宁队上一赛季斩获总冠军的绝对功臣,郭艾伦在本赛季常规赛前半程轰出“职业生涯最佳一季”,其单季场均得分首次达20+水准。同时辽宁队上半程拿下的几场硬仗,郭艾伦皆有出彩表现。例如辽宁队击败广厦队一役,郭艾伦砍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分32分。例如辽宁队险胜北京队一战,郭艾伦奉上29分5助攻。又例如辽粤大战,郭艾伦贡献21分且每每拿下关键分。时至常规赛下半程首战,郭艾伦又有“现象级”表现。

坦白讲,纵观此番这场鲁辽对决,郭艾伦在上半场的效能与输出是难言理想的,其虽然贡献了6板6助攻2抢断,但得分却仅仅有5分且三分球5投1中。值得庆幸的是,郭艾伦得分端的发挥虽不够理想,但辽宁队其他“点”都开了,像哈德森、李晓旭、巴斯、韩德君皆有不俗发挥。而这,亦是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山东队19分的主要原因之一。

易边再战,郭艾伦终于唤回投篮手感,他先是助攻队友得分,随即正式开启得分模式。第三节还剩7分半钟时,郭艾伦晃开防守急停跳投稳稳命中。半分钟后,郭艾伦又飙中一记高难度三分球,助球队进一步扩大分差。可就在人们认为该场鲁辽对决将一边倒时,场上却是风云突变。山东队触底反弹凭借一波进攻高潮迫近分差,重燃翻盘希望。此时,终轮到辽宁队处于相对比较危险的境地了。但危难时刻,为辽宁队挺身而出的,是郭艾伦。

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是郭艾伦凭借一次招牌式的强突上篮为辽宁队止血,随即其又利用罚篮为辽宁队进一步稳住局势。可以说,如若没有郭艾伦的话,辽宁队或许会在第三节彻底崩盘。进入末节决战后,山东队再度发动反扑且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如此一来,辽宁队也被逼到了悬崖边。而这一次,为辽宁队力挽狂澜的也又是郭艾伦。

末节还剩9分钟时,郭艾伦持球强攻拉杆上篮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紧接着,郭艾伦先是在阵地战中为韩德君送出一记妙之毫颠的直线球助后者轻松得分,随即又再度持球拉杆上篮命中。凭借郭艾伦这一波神操作,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7分。要知道,郭艾伦在末节神乎其神的表演,尚未就此结束。

末节中段,郭艾伦先是制造杀伤两罚两中随即助攻巴斯得分,此时辽宁队领先11分。不甘心输球的山东队随即准备展开新一轮反攻,但郭艾伦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尾声阶段,郭艾伦先是两罚两中,将分差扩大到15分,随即又助攻韩德君连砍5分。紧接着,郭少又在读秒时刻两罚两中彻底杀死比赛。就这样,郭艾伦末节独揽10分4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斩获胜利。

而要知道的是,这仅仅是郭艾伦在本赛季的常规操作而已。上一赛季,郭艾伦助辽宁队斩获总冠军的过程中其发挥就已足够出彩。但到了本赛季,郭艾伦的发挥要更惊艳,数据输出更加光鲜,处理球更为成熟老练,并且“内心”愈加强大每每在危机时刻力挽狂澜。故而如此郭艾伦,将是辽宁队卫冕路上最重要的那枚筹码。

(文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