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宽心了?小组对手全主力0-1负卡塔尔替补
2018-12-26 08:50:00 来源:体坛+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25日22时(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3时)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在哈里发体育场0比1负于东道主卡塔尔队,阿费夫打入致胜一球。需要指出的是,卡塔尔队此番派出的是替补阵容,这对于此前一天输球的中国男足而言,或许多少可以释然些。

吉尔吉斯斯坦热身赛0-1不敌伊拉克

正在多哈设立训练营备战亚洲杯赛的吉尔吉斯六天之前曾与约旦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终场前的一脚远射,以1比0取胜。这场比赛之后,最后两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归队,使得吉尔吉斯队计划来到多哈的27名球员全部到齐,经过两天的合练之后,他们今晨来到哈里发体育场挑战卡塔尔队。

卡塔尔队两天之前也就是12月23日刚刚与约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2比0取胜对手。由于距离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间隔不到48小时,因而卡塔尔队在本场比赛中将没有将首发主力阵容派遣出场,而是以第一场对阵约旦队中未能出场或者是最后时刻派遣出战的球员组成首发。

值得一提是,目前卡塔尔炙手可热的球星、前锋11号阿克拉姆·阿费夫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而他的哥哥阿里·阿费夫则同样以队长身份出任首发,兄弟俩同时为卡塔尔国家队首发出场的场景并不算很多。第69分钟时,当阿克拉姆·阿费夫为卡塔尔队首开纪录时,进球后兴奋地跑向自己的哥哥,而阿里也张开怀抱,迎接自己的弟弟。

不过,中国球迷或许还是更多地关注吉尔吉斯队,毕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就吉尔吉斯队。据了解,本场比赛中,吉尔吉斯队还是派遣上了全部主力球员,包括刚刚从海外归队的两名球员。球队所采用的阵型则是541,而且在技战术打法方面依然是稳守反击。不过,整个比赛中,吉尔吉斯队场面上并不占有优势,卡塔尔队虽然派遣出场的基本都是两天前对阵约旦队比赛中未曾出场过的球员,但整体水平与实力还是更高一筹。最终卡塔尔队以1比0小胜,也算是个正常的结果。

根据安排,卡塔尔队此番总共安排了4场比赛。12月27日,球队将出战阿尔及利亚队,12月30日还将过招伊朗队。而吉尔吉斯队在打完这场热身赛之后,还将在12月30日与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

比较有意思的是,吉尔吉斯队此番在多哈的热身赛对手今年以来先后与中国队相遇过。当卡塔尔队的替补阵容以1比0取胜吉尔吉斯队时,今年9月份,中国队在哈里发体育场同样是以0比1输给了卡塔尔队;而吉尔吉斯队1比0取胜的约旦队,则将在28日与中国队过招;吉尔吉斯队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对手巴勒斯坦队,上个月在海口刚刚以1比1战平了国足;两天之前,巴勒斯坦队还在多哈曾以1比1逼平了伊朗队。热身赛的结果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多少也对各队的整体实力有所反应,仅作参考而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