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全国青运会出足球与田径全能项目 各队全需参加
2018-12-26 10:22:00 来源:中超青年球员新闻

近日,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足球竞赛规程出炉,有以下内容值得关注:

一、竞赛项目

青运会足球项目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

在社会俱乐部组中,按年龄划分,分为男子U-18年龄组、U-16年龄组、U-15年龄组、U-14年龄组和U-13年龄组。女子组同样有U-18年龄组、U-16年龄组、U-15年龄组、U-14年龄组和U-13年龄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体校组中,出现了“足球与田径全能”这一项目,分为男子U-18年龄组、U-16年龄组、U-15年龄组、U-14年龄组。

二、运动员资格

(1)体校组:各级各类体校学生,已经输送至高校、专业队或职业俱乐部梯队等的适龄运动员,允许其回原输送体校。以预赛报名为准确定单位。报名时应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2)社会俱乐部组:以预赛报名为准确定单位。报名时应提供在县级以上民政或工商部门注册的登记证书。

(3)一名运动员不得同时代表两个单位参加比赛,且只能报名一个组别,不允许同时报两个组别参赛。

(4)运动员参赛必须持有本人二代身份证,年龄资格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5)报名参加第二届青运会足球比赛的运动员,不得同时报名参加2019年中国足协举办的职业俱乐部青少年梯队指定赛事、2021年全运会年度积分赛(2019年度)等赛事;

(6)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并采取公示等程序接受各参赛单位监督。各参赛单位有责任确保参赛运动员的代表资格符合规定,并可利用自查、互查和举报等形式,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核与监督。如出现运动员代表资格争议,中国足协将暂不接受该运动员报名,待解决争议后方接受报名。

五、足球竞赛办法

(一)资格赛阶段

1、报名或实际确认参赛不足6支队的组别将取消;参赛队伍数量不足12支队的年龄组别,将不进行资格赛,直接进行决赛,并按照实际参赛队伍数量录取决赛名次;

2、如报名不超过15(含15)支队,将分为3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3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2个第四名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3、如报名超过16(含16)支队,将分为4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二名和4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3个第三名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4、参赛队将采用抽签办法进入各小组预定位置。抽签办法及具体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5、各小组以逆时针轮转的方式编排比赛日程并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排出名次。

(二)决赛阶段

1、东道主山西省每个年龄组别只能有一支队伍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无须参加资格赛;

2、通过资格赛获得晋级资格的11支球队加上东道主一支城市代表队共12支球队进行决赛;

3、足球决赛第一阶段比赛:

(1)参加决赛队伍(12支队)以抽签形式分成3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抽签办法及具体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2)各组以逆时针轮转的方式编排比赛日程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列出名次;

(3)获得每个小组前二名的6支球队和3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2个第三名,共8支球队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决定第一至八名的比赛。另一个小组第三名的球队和每个小组第四名的球队,共4支队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决定第九至十二名的比赛。

3、足球决赛第二阶段比赛:

(1)依据第一阶段比赛结果,按照对阵表进行淘汰附加赛,排列出第一至八名。

(2)依据第一阶段比赛结果,按照对阵表进行淘汰附加赛,排列出第九至十二名:

4、足球与田径全能项目决赛阶段

(1)各队18名球员须全部参加短跑(30米和60米)、跳跃(立定跳和原地纵跳)、力量(前抛实心球)、耐力(男子14岁组和15岁组参加1500米;男子16岁组和17至18岁组参加3000米;女子14岁和15岁组参加800米,女子16岁和17至18岁组参加1500米)四项综合比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