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零点,奔跑向前——2019年增城零点马拉松完美落幕!
2019-01-22 14:25:51 来源:

你为什么会跑马拉松?
      大部分人都觉得,这是一种信仰,对生活的信仰,对健康向上的信仰。而在2019年1月1日凌晨零点,便有这么一场马拉松,在信仰的指引下,逐渐拉开了序幕。

      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由中国EDP教育联盟主办,广州皮肤装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国首届零点马拉松】正式揭幕。这一场跨越年限的零点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地区的大咖跑友前来参与。而马拉松的举办地点则设置在中国最美绿道——增城绿道。

中国最美绿道——增城绿道

      本次零点马拉松之所以择址于此,是因为它不同于以往的赛事——作为国内从未有过的,在跨年凌晨之间设置的一场赛事,它是令人瞩目,让人惊叹的,也是具有独一无二意义的。

零点马拉松,有美丽和惊艳,也更具冒险和挑战。

      凌晨时分,增城绿道里的树林跑道沿途没有灯光,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跨年之际的冬日,在山林的催促下让寒风更为凛冽。甚至广州的冬日还时常伴有小雨,温度在10°以下,湿冷刺骨,异常难耐。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非常人忍受的条件,零点马拉松在绚烂烟花和万众瞩目的环境下,2019年1月1日0点0分,正式起跑!

 

(中国首届零点马拉松  征途漫漫)

      呼吸起伏,人影斑驳。但就在这么一条静谧的跑道上,他们的强大,让人望而生畏。

      没有沿途的欢呼和鼓励,没有外界的关注和镁光灯的闪烁。在这场零点马拉松里,有的只是前路未知的黑暗,和时刻吞吐于口鼻的呼吸声。

      但越是在这样一场条件艰苦的马拉松里,我们越是能见证到无数勇者的倔强诞生,坚守内心信仰,敢于直视未来。路途上的孤独感、枯燥感,都将成为他们变得强大的磨练石!

      而除此之外,你将会在这一场特殊的零点马拉松里,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它更多非凡的意义所在。

      零点马拉松,是一个新开始,于跨越之间找到新的希望——主办者致

中国首届零点马拉松创始人   王斌
中国EDP教育联盟户外俱乐部主席
中山大学EDP校友会管院校友联合会户外俱乐部主席
雅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作为一个马拉松跑者,我内心一直有这么一个梦想,能够举办一场自己喜欢的,能够让更多人参与的马拉松”。这是来源于马拉松举办者内心最真实的愿望。

      中国首个零点马拉松创始人  王斌先生在采访中说道:“零点马拉松,它不仅是一场马拉松,它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包括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业,我们的人生,我们的生活,所以零点马拉松我觉得会让很多人看到新的希望。”

      零点马拉松,是一个新开始,它将他们融入世界,证明自己——残障跑者致

电影《七十七天》人物原型  蓝天
知更鸟无障碍出行传播大使

      “对于我来说,或者对于我背后这么庞大一个群体来说的话,中国现在有八千多万残障人士,每15人里面就有一位残障人士,但是我们在大街上见不到他们,为什么?因为我们被迫隐形了。”

      这场马拉松,融入了残障人士共同参与的特殊马拉松,具有”中国第一次残障融合举办的马拉松活动“的意义。相信他们将在这里会被得到最大的尊重。参加马拉松的残障跑友们都将在这里证明,他们的能力不亚于任何正常人。

(残障跑友们在轮椅上奔跑,心向远方)

      “我觉得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一次马拉松,因为对于我一个残障人的身份来说的话,这次马拉松他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他有跟我一样的轮椅跑者,也有那些视障的跑者,它是一个很融合的马拉松,而国内目前还没有人举办过这类型的马拉松。然后我也希望国内其他的马拉松能更多地允许特殊人群参与吧,因为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

(跑友们陪伴前行,哪怕只有双手也无所畏惧)

      零点马拉松,是一个新开始,对于马拉松跑者来说更是一个骄傲——顶级跑者致

      耐克NRC黑马运动员杨真真在采访中说道:“我觉得在这2018和2019交际的时刻,我作为一个跑者,以这种奔跑的形式来迎接新的一年,我觉得是一种骄傲。”

      在这一场零点马拉松中,我们顶着寒风,见证了全国跑友对跨年非凡意义的体验——主办者对零点马拉松的用心用意、特殊跑友对于参与其中的本心感受、顶级跑者对于零点马拉松的骄傲追逐,以及亲子家庭对于真情的紧密联系。点滴之间流露着跑友们对马拉松的感情。

      这也让我们更加相信——任何一场马拉松,都是一场证实信仰的征途。每位跑者只能在路途上,在呼吸声中与自己对话,守着初心的对话,坚信前途坦荡。

      中国首届零点马拉松的意义也在于此。以运动为信仰,希望在每一位跑友的感染下,更多人能爱上运动,爱上马拉松,让中国成为运动强国,也让周围更多人能变得越来越正能量,以更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年,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主办单位:中国EDP教育联盟

运营单位:广州皮肤装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广州雅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知更鸟无障碍出行
              艾美假日旅行社
              那山文化传媒(大连)有限公司
              广州领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
              贵广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ANS
              广东青旅(任我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