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惊艳百年澳网,东方美酒闪耀世界舞台
2019-01-28 16:28:13 来源:汉网

“今年的澳网,泸州老窖·国窖1573刷屏了!”

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泸州老窖·国窖1573成为了赛场内外最耀眼的符号。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直落3盘战胜老对手纳达尔,成就澳网七冠王伟业,完成自己在墨尔本公园的又一次胜利时刻!颁奖仪式之后,德约科维奇还来到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出席澳网为泸州老窖打造的“冠军之夜”活动,为胜利时刻干杯!除此之外,在稍早进行的男双决赛中,马胡/赫伯特捧得澳网男双冠军,成就双打全满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先生出席了澳网男双冠亚军的颁奖仪式,并为冠、亚军组合颁奖。满满的中国元素和泸州老窖元素闪亮澳网!

\

拥有690余年酿造历史的泸州老窖在走向世界的征途中,始终跳动着一颗年轻、时尚、永不止步的心,诠释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勇气、智慧和梦想。

在此前泸州老窖与澳网的签约仪式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今后,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成为澳网赛场上最闪耀的中国符号,中国的浓香国酒将以穿越数个世纪的馥郁芬芳,为各国选手加油喝彩,与全球观众激情互动。”

中国球员走向世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浓香鼻祖泸州老窖,携手代表优质、愉悦、活力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中国白酒翘楚和中国品牌杰出代表的身份走向世界,与一众国际顶尖品牌并肩世界舞台,展现了中国企业自信的姿态、创新的行动和全球化的品牌形象。

白酒和网球是东西方的经典文化符号,而泸州老窖与澳网各自都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作为第一家与澳网合作的中国白酒品牌,泸州老窖与劳力士、澳新银行、阿联酋航空等世界级品牌一起,组成了澳网重量级的联合赞助商阵容。拥抱世界的泸州老窖,将古老的东方浪漫与现代的运动激情完美融合,让世界在澳网品味中国。

“泸州老窖一直推动着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时尚化和年轻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网球运动彰显的是对生活品位、优雅时尚的追求,这是与泸州老窖的共通之处。与澳网的合作,对我们双方是很好的互补交融,对于承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白酒来说,更是一次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

\

赛场内外聚焦中国元素

北京时间1月18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1573比赛日”(正赛第五日)。墨尔本公园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新年气息,铿锵有力的舞龙舞狮表演,弘扬国粹、墨香四溢的书法体验活动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大量“圈粉”。临近中国传统春节,澳网全球合作伙伴、联合赞助商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世界各地的球迷在澳网提前过中国年,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

在今年的澳网期间,随处可见的泸州老窖·国窖1573已成为海内外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全球观众在球员胜利时刻,都能看到泸州老窖·国窖1573专属的“胜利!干杯!”为球员的喝彩。不仅如此,泸州老窖还发布了其与澳网共同打造的泸州老窖·国窖1573澳网冠军版及纪念版,向全体澳网运动员和网球爱好者致敬。

\

泸州老窖与澳网的合作让澳网不仅有中国选手的亮相,更有了令人期待的“中国味道”。在赛事期间,泸州老窖不仅以“1573比赛日”来命名比赛日、冠名重要的比赛球场1573 Arena,还在赛场外设立了泸州老窖的白酒吧体验馆等,进一步丰富了澳网赛事的饮食体验,通过澳网将中国独特的白酒礼仪和白酒文化传播给全世界的球迷。

2018年10月,泸州老窖首次携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成为其全球合作伙伴和官方唯一指定白酒。这是澳网有史以来首次与中国白酒品牌的合作,泸州老窖也是澳网有史以来级别最高的中国合作伙伴。

“我们很荣幸与中国品牌进行如此创新性的合作,泸州老窖·国窖1573无疑是今年澳网最大的亮点之一。”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执行官理查德·希斯格里夫表示,“对澳网和世界各地的很多朋友来说,中国白酒都是全新的文化体验。在与泸州老窖的合作中,我们将共同把这份世界级别的体验带给更多的球员和观众,带向全世界。”

\

频频跨界玩转体育营销

“让世界品味中国”不止是一句广告语,更是泸州老窖传承与发扬历史文化、用创新的方式、用世界通用的语言,让世界看到,让世界知道,让世界品味到,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正是泸州老窖传播中国白酒文化的基本出发点。

澳网主张的优质、愉悦、活力、包容,与目前正在大步迈向国际化的泸州老窖战略不谋而合。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期间,泸州老窖不仅拥有澳网赛事赞助冠名身份,还将倾尽全力在多层面的产品研发、互动活动、渠道拓展、定制设计和权益利用中,将泸州老窖品牌LOGO与跨文化、跨国界的澳网这一超级IP绑定,在全球范围进一步提升知名度与美誉度。

\

合作亮点不止于此,除了借力澳网本身的平台,泸州老窖还将结盟官方赞助商,与澳网十年以上的官方合作伙伴抱团,组成澳网品牌联盟。体育赛事营销重在持之以恒,五年的全球视野、资源整合及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将让泸州老窖由中国品牌向世界品牌升级。

从2017年让世界品味中国开始,泸州老窖一系列的交流活动让品牌不断走向国际。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就成为进入世界杯官方款待包厢的唯一中国白酒品牌,来自中国的白酒带着火热的激情,透过体育与全球消费者亲密接触。而此次携手澳网,中国文化更通过网球传向更广阔的舞台。

随着澳网赛事在亚太地区的收视率不断飙升,未来五年将迎来全球范围内的收视高峰,这将为泸州老窖的出海计划提供极大的助力。以文化和生活方式作为切入点,泸州老窖的国际化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此番与澳网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扩大泸州老窖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为泸州老窖与全球消费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更大舞台。

\

持续发力培育品牌内涵

随着80后、90后消费群体逐渐成熟,白酒消费者习惯开始发生转变。未来白酒市场面临消费结构的调整,要向高端、品味、时尚化覆盖,提升品牌高度和活力,品牌是消费者选择的关键因素。申万宏源研究认为,国窖1573将继续作为泸州老窖核心增长引擎。

\

2018年,泸州老窖大力加强品牌塑造、消费者培育的投入,通过赞助澳网、WCGC高尔夫赛、规模企业的战略合作、国窖荟、七星盛宴等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2018年12月的国窖1573营销工作规划会议上,泸州老窖提出5个关键词——“升品牌、扩市场、稳架构、健康行、抓机遇”。泸州老窖在品牌传播上有两条主线,一是聚焦内生资源的挖掘,包括历史文化和技术传承等;二是不断拓展外延社会资源,结合体育、艺术和诗歌等去传播品牌,赋予老窖“品质、品味、活力”的品牌内涵。

\

中国消费者的餐饮消费习惯有很强的社交和情感属性,中国文化能走多远,中国白酒就能走多远。网球是世界上流行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其健康时尚、积极向上、品味高雅等价值追求,与国窖1573品牌文化高度契合,因此泸州老窖与澳网合作水到渠成。

华创证券研究认为,泸州老窖当前管理层对行业趋势判断谨慎理性,力求稳健经营确保业绩良性增长,行业调整前未雨绸缪,通过加大品牌及渠道投入提前布局应对,后续单品接力及渠道扩张带来增长潜力仍有看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