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园里的速度与激情
2019-03-18 11:34:09 来源:商业电讯

普洱100于太阳河森林公园顺利开跑

3月16日,三夫赛事与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普洱100国际超级越野赛顺利开跑。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普洱市文化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并在普洱市思茅区人民政府、思茅区文化体育局的协办下顺利开展,同时得到了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市卫计委、普洱市公安局、普洱市交警大队、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为期两天的百公里越野赛事分为三个组别,即100km组、50km组、25km组。其中100km组赛道途经被誉为“中国亚马逊”的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万亩茶山、连片咖啡园、及魅力普洱小村,沿途空气洁净、景观别致。选手可在激烈的竞赛中融入大自然、感受大自然。

image.png 

近500名参赛选手奋力奔跑在各自的赛道上,100km组完赛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除了荣获赛事奖励以外还将有机会得到崇礼168 国际超级越野赛UTC(168km)组的参赛名额。最后,100km男子组冠军获得者为林潇,成绩10小时40分44秒,女子组冠军为郑丽萍,成绩为12小时40分51秒;王朝忠以5小时24分07秒的成绩获得50km组男子组冠军,李丽萍为女子组冠军,完赛成绩为6小时15分37秒;25km男女子组冠军分别为赵耀和郭增梅,最终成绩分别是2小时13分36秒和2小时58分05秒。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著名田径运动员三千米和一万米的亚洲冠军钟焕娣首次参与普洱100赛事50km组别,并以7小时20秒的成绩位列该组别第三名。

“茶”元素成为赛事重要亮点之一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普洱成为著名的旅游城市。北回归线横穿普洱,纵观整个地球,北回归线穿越的地方大部分环境都比较恶劣,比如西亚的阿拉伯沙漠、北非的撒哈拉沙漠,又比如一片荒凉的北美墨西哥高原,然而这条充满魔力的北回归线在穿过云南的时候,却格外的开恩,使普洱成为北回归线最大的绿洲。

受到环境条件的优待,普洱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也曾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驿站,而在当地,茶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刚需,因此“茶”元素也成为贯穿整个赛事重要亮点之一,无论是从参赛物料、到奖牌设计理念、甚至是赛道规划、补给配合等各个方面都在为选手们呈现当地更为丰富的茶文化。

民族文化增加赛事体验感

普洱又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据统计,普洱居住着哈尼、彝、拉祜、佤等14的世居民族,民族文化异彩纷呈。本次比赛的参赛手环也借鉴采用了民族图腾的式样,同时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也享受到当地民族文化的洗礼。浓厚而又独特的赛事氛围为赛事的体验感增色不少。

image.png 

越野赛事丰富当地旅游形式

越野赛事成为时下深度旅游与体育健康完美结合的体验方式之一。普洱享有“绿色明珠”之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相比于常规旅游的方式,一场注重品质的越野赛更能丰富旅行的内容与意义。同时,越野赛事的理念也会向参与者不断输送融入自然,爱护自然的环保意识,通过赛事也能够向当地引流高品质的旅行人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