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七届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开赛
2019-05-05 17:48:18 来源:汉网

2019第七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于5月1日在巴松措畔开赛。赛事活动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和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越野环湖赛事。

\

当日,第七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分两天进行,共吸引了138名自行车选手参赛。

\

开幕式上,工布江达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乔在致辞中表示,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作为全国海拔最高、青藏高原赛道最长的环湖赛事,凭借全民骑行热潮、神秘藏文化和绝美的自然风光,经过7年持之以恒的培育成长,已成为国内自行车A级业余赛的著名赛事,并逐步发展成为广受业界与主流媒体关注报道的热点赛事。“环湖赛”从诞生之日起,就弘扬着更高、更快、更强和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铸就了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全国体育品牌。如今的“环湖赛”,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架起了欢聚工布江达、结缘天下的彩桥,成为世界认识工布江达、让工布江达走向世界的窗口。

\

据悉,此次赛事男子组奖励前15名,女子组奖励前10名,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的奖金分别为20000元、15000元、10000元。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山地自行车运动在西藏的普及推广,比赛特别设立了区内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的奖金分别为7000元、5000元、3000元。同时,本次赛事还延续了之前的风格,设立了体验组,继续将专业比赛与全民健身建设结合起来,让普通民众也充分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乐趣。

\

\

今日,第七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第一赛段:

男子组前三名:魏魁、扎顿、杨启航。

女子组前三名:张曦浠、冯小根、高艳娇。

\

巴松措地处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巴河源头的高峡深谷里,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湖面平均海拔36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巴松措在1994年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区,同时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1年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国家森林公园称号,2017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