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厦门3-15日自由行
2014-12-09 11:31:29 来源:
环岛路景色亮点

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环岛路清晨或傍晚时候游人稀疏,气温适宜。走在安静的木栈道上,近处沙滩、远处的海水以及日出日落映衬着的那片海景让人难以挪步。还可以在环岛路沿途租辆自行车,骑车慢行,让海风拂面,别有一番韵味。厦大白城校门附近、胡里山炮台、会展中心、椰风寨、玩月坡等都有租借自行车的服务。一般有单人的和双人自行车供选择,如果是情侣不妨选择双人,更加浪漫。如果你住在曾厝垵,那边的客栈一般也都有租借服务。

   
厦门大学景色亮点
(1)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2)鲁迅先生曾在这里工作,建有唯一一座在高校内的鲁迅纪念馆

(3)周边咖啡馆林立,小资氛围十足。

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推开宿舍的窗就能看到大海,校园内绿树成荫,无论漫步还是在树下看书感觉都很惬意。必去的地方有芙蓉湖(南门进了厦大就是一排高高的楼群,最高的那栋主楼前面就是芙蓉湖,厦大就是绕着芙蓉湖建的),情人谷,上弦场,芙蓉隧道等等,最后还可以从白城小门(也叫北门)出去,到白城海滩逛逛。
 
鼓浪屿景色亮点
(1)岛上汇集了各种风格迥异、中西合壁的建筑,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2)岛上美食和特色店铺众多,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有猫

(3)猫岛之称,咖啡馆内及路边都能与小猫亲密接触。

  
曾厝垵景色亮点:
(1)特色小店、酒吧,质朴的民居,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文艺清新范儿。
(2)有很多装修特别的客栈,价位比鼓浪屿便宜很多,住宿性价比高。
(3)走出村子就是环岛路,沿海,可以海边走走,骑骑单车。

   

很多游客来厦门,最难忘的应该算是这里的小吃,厦门的小吃多种多样,既有来自本土的蚵仔煎、土笋冻、米线糊、烧肉粽、花生汤,也有东南亚舶来但是已成为厦门代表的沙茶面等。另外,由于南普陀的原因,斋菜和素饼也成了厦门的一大特色,素饼更是手信的最佳选择。厦门由于环境优美,现在已经成为了小清新胜地,已经兴起了各种文艺范儿的奶茶店、咖啡店、酸奶甜品店之类的,也成了厦门的一大特色。


   
中山路步行街景色亮点:
(1)建筑风格独特,骑楼建筑尽显南洋风情,保存着近代的历史风貌。
(2)众多小吃等待着你的品尝,八婆婆烧仙草、黄则和花生汤还有各式小摊位。
 
交通小贴士:
(1)出租车:下午5-6点特别难打车,因为他们要交班,所以打车尽量避开此高峰期
(2)公交:厦门不大,最好是坐公交车把厦门的主干道走一遍,比如,如厦禾路+嘉禾路;湖滨南路+莲前西路+莲前东路+前埔国际会展中心 ;湖滨北路+吕岭路;白鹭洲路;湖滨西路+长岸东路;思明北路+思明南路;环岛路;中山路。PS:厦门的公交车站除了大站之外,同一条路线上来去的站点并不一定是对应的,所以在返程的时候要问清车站在哪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