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十日 艺术与生态之旅
2014-12-08 11:41:17 来源:

丹布拉洞窟金寺

尼甘布-丹布拉

丹布拉 Dambulla

 
  •  

    斯里兰卡常用贴士

    区号:0094 ,汇率:RMB:斯里兰卡卢比≈1:20
    时差:科伦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5小时
    报警:+94 11 2691111
    使馆中国公民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94 77 928 8949(手机),+94 11 268 8610(座机)
  •  

    最佳旅游时节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相对来说,9月至10月的旱季适宜旅游。
    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
  •  

    斯里兰卡语言

    僧伽罗语(Sinhala)和泰米尔(Tamil)语是斯里兰卡的官方语言,不过斯里兰卡的英语普及率也很高。
    如果你能用僧伽罗语或泰米尔语跟当地人打招呼,他们会特别开心。

拉布丹地区堡垒瞭望

丹布拉-格瑞亚石头堡垒收缩

赛格瑞亚石头堡垒 Sigiriya

 
  •  

    关于货币兑换

    斯里兰卡的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人民币不能兑换当地货币。目前美元和斯里兰卡卢比的比率是一美元兑换九十九卢比左右。科伦坡的要塞地区有很多换钱的小店,兑换率要高于机场,高的可以高到一比一百。
  •  

    关于提取现金

    斯里兰卡的Commercial Bank支持国内银联卡取钱,康提、加勒、科伦坡都有该银行的ATM机。HSBC汇丰银行可以直接通过银联提取美金,在换成当地货币。
  •  

    关于小费

    斯里兰卡的餐馆和酒店费用通常包含了10%的服务费,原则上无需再支付给服务员小费。但是如果你对对方的服务感到满意,或是酒店服务员为你提了箱子的话,可以给10-50卢比的小费。

斯里兰卡旧都康提

丹布拉-康提收缩

康提湖畔漫步 Kandy Lake

 

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 Peradeniya Botanic Gardens

 
  •  
     
  •  

    点头no摇头yes?

    在斯里兰卡,点头和摇头的含义与中国相反,点头表示no,摇头则表示yes。
    目前斯里兰卡日益国际化,大多数人也接受摇头表示no是,点头表示yes的方式。
  •  

    斯里兰卡礼节

    斯里兰卡人很注重礼节,无论何时何地,人们见面时总要双手合十,说“再见”的时候,也习惯地双手合十。

瞻仰佛牙,品茶香

康提-佛牙寺-努瓦拉.艾丽娅收缩

佛牙寺 Temple of Tooth Relic

 

努瓦拉.艾丽娅Nuwara Eliya

 
  •  

    佛牙寺参观须知

    1.不能穿短裤和露背装,最好穿超过膝盖的裤子或最好是长裤,女生不要穿裙子,有围巾头巾都可以派上用场;2.佛牙寺四周都是栏杆和墙,进入时候,男女分开,男右女左;3.在寺庙中不论什么地方,都不能穿鞋,在售票处的旁边,有专门寄存鞋子的地方,但外国人需要小费,100卢比。
  •  

    关于佛牙节

    佛牙节的历史已有一千六百多年,在每年的耶色拉月(7月和8月)举行。佛牙节期间,由一头最大,威望最高的名为Maligawa Tusker的大象驮着收藏佛牙匣子的复制品前来出游。
  •  

    关于选茶

    选茶一般有浓淡四级口味供选择,也有部分加入香料的花式红茶。不建议在茶厂购买,比较贵。可在超市选购,价格便宜选择多。当地最常见的Food City超市有各种牌子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