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关注
2014-12-15 10:15:56 来源:第一旅游网

几天后,将有几百名加拿大游客飞抵成都,开启他们在大成都的快乐之旅。随着这批游客的抵达,加拿大截止11月已为成都送来超过2000名游客。随后,还将有超过3000名游客陆续抵蓉。而这仅仅是近段时间境外游客来蓉旅游的一个缩影。据悉,近三个月来,1000名英国游客、3000名泰国游客、3000名韩国游客、俄罗斯游客、德国游客、美国游客、新加坡游客……纷纷飞抵成都。

成都旅游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关注,来蓉旅游的游客数量也呈较大幅度增长。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旅客流量已达300万人次,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年度出入境游客人次突破300万的城市。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源自便捷的手续,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直航航线,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与入境旅游客源地旅行商、航空公司、会展机构联合推出的新颖旅游产品……持续刺激着全球游客到成都旅游的热情。

“虽然目前散客化趋势很明显,但从成都入境游客的情况来看,团队游客仍然占到相当大的比例。而传统旅行商经过数十上百年的积累,拥有自己一支十分专业的产品研发团队伍和成熟的销售渠道。而航空公司则更是拥有一个高成效的销售渠道。”成都文旅集团人士坦言,成都与他们合作,就是利用其已经成熟的平台,为成都在境外旅游目的地发展搭建一座桥梁。

不难看出,成都旅游在境外渠道的建设上主要采用了与当地知名旅行商、航空公司、会展机构等紧密合作的方式。而随着境外游客人数的不断增多,成都在境外渠道建设已初见成效。

加拿大

熊猫养身主题游

吸引两千游客包机来蓉

2012年成都—温哥华国际航线正式开通,作为西部地区首条飞往北美的航线,将成都至温哥华的时间缩短了近6小时。去年,大熊猫“二顺”和“大毛”从成都抵达加拿大多伦多新家,立即引起了加拿大民众的热烈欢迎。仅一个月该动物园就接待了188,782名游客,熊猫深受加拿大民众的喜爱。

为切实有效的带动加拿大来蓉入境游人次的增长,今年,针对加拿大民众对熊猫的重视和关注,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在加拿大开展了以熊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联合加拿大和成都旅行商共同为加拿大游客量身订制了多条熊猫、养身旅游产品,并通过Facebook和Travel zoo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同时,成都文旅集团还联合加拿大旅游局、航空公司,以及加拿大旅行商等举办了“成都之窗”旅游推介会……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加拿大民众来蓉熊猫游的热潮。据悉,加拿大旅行商从今年11月起已陆续为成都送来2000名游客,预计明年年初还将有3000人来蓉旅游。

泰国

推出反季旅游产品

力争淡季增长三千名游客来蓉

近期,成都反季旅游产品营销活动在泰国全面展开。据悉,2012年和2013年,成都市旅游局同成都文旅集团分别在曼谷开展了成都旅游产品营销活动,向泰国出境旅行商成功推出成都旅游产品。今年,成都以反季旅游产品销售为目的,再次面向泰国旅游市场进行营销,利用季节优势资源,成都文旅集团向泰国旅行商和民众主打推出了成都冬、春旅游产品,配合此次成都反季旅游产品营销活动,通过与泰国旅行商的强强联合,利用包机形式,最终实现在成都旅游淡季增长3000人赴成都旅游观光。

美国

培训旅行商

成都旅游成功打入北美市场

北美旅游市场作为全球主要的客源输出国,也是各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旅游目的地营销的重要客源国市场。成都针对北美远程市场的准确分析和定位,采取了对北美旅行商进行成都旅游培训的方式,通过3期不间断的培训,从第一期的1000多家旅行商暴增至第三期的3000多家旅行商,成都文化旅游资源成功打入北美旅游市场。

成都—旧金山直航的开通,提高了北美旅行商销售成都旅游产品的积极性。为加强成都旅游产品在北美地区的销售,充分利用现有北美地区的资源优势,今年,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继续开展了成都文化旅游产品北美营销活动。并在美国travalliance网站上,开辟了成都旅游产品市场调查专区,为下一步开展成都旅游产品营销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同时,通过在北美地区成都文化旅游产品代理商的官网上设立成都旅游产品专区,在其主推的中国线路产品中,将成都放大,打造区别于北京、上海、西安等中国旅行线路的成都旅游产品独特的推广模式。

“此外,为激活现有的北美旅行商优势资源,增强对北美旅行商培训的后续服务,最终搭建一个中、美旅行商之间的专业平台,我们还搭建了全英文相关网站。”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期,成都还将邀请100家北美旅行商组团来蓉考察旅游线路和采购成都旅游产品,他们将与成都旅行商洽谈合作,并建立销售代理机制,真正实现成都旅游产品在北美市场落地销售。

韩国

熊猫+文化 招揽年轻游客

韩国作为成都旅游主要客源地市场,一直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四川、成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对韩国游客有相当大的吸引力,韩国年轻群体市场具备巨大的开发潜力。

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与HANATOUR、TOUR2000等韩国旅行商加强了合作,针对年轻群体设计和推广以成都熊猫、文化等元素为主的新线路产品,并在将该旅游线路产品信息在新媒体渠道上进行推广,实现了3000人韩国团队来蓉旅游。

德国

吸引世界展览王国来蓉办展旅游

欧美是国际会展的主要发达地区。欧洲会展经济历史悠久,整体力量最强、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专业性强。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都是世界级的会展业大国。根据德国贸易展览协会(AUMA)统计资料显示,欧洲超过l0万平方米的展览场馆有24个,其中仅德国就有9个。德国被誉为世界展览王国,每年举办约130个国际性贸易博览会,净展出面积690万平方米,每个展览会平均展出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德国拥有23个大型展览中心。目前,德国展览总面积达256多万平方米。

而12月3日,在中国会议界最具影响力的活动——第七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上,成都荣获“2014中国最具魅力会奖目的地”大奖。为吸引世界展览王国能来成都办展、旅游, 成都市旅游局同成都文旅集团专门针对德国制作了一个介绍成都会展奖励旅游的全英文网站,内容覆盖成都会展商务旅游的方方面面,作为成都MICE一个长期的咨询平台。同时面向德国会展机构、商旅代理人开展成都MICE培训。并联合德国Uniplan集团、Reed ExhibiSon会议展览机构、Helmsbriscoe会议机构负责人来蓉考察成都会展旅游设施,并做MICE产品线路培训,力求引入国际性会议来蓉举办。

日本

上万人

日本来蓉游客量呈恢复性增长

为巩固我市日本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成都市旅游局和成都文旅集团进一步加深了与日本知名旅行社JTB的合作,并邀请在国际旅游上一枝独秀的日本H.I.S加入,更深层地了解日本游客在旅游需求上的变化,吸引更多层次的日本游客对成都旅游的关注。

通过和日本JTB旅行社、H.I.S的合作推广,充分发挥了两大旅行商的行业带动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成都在日本旅游行业的渠道资源,成都通过这两大平台推广传统热门线路产品的同时,也推出当季旅游新线路产品。

此外,为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成都文旅集团不仅联合日本旅行商举办“成都旅游”培训会,还通过在全日空投放成都旅游机载杂志的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成都旅游资源介绍给日本民众,进一步提升成都在日本的知名度。

“在日本市场,我们不仅与日本旅行商进行深度合作,深化成都旅游线路产品的设计安排,并利用大众化的网络加宣传册的方式进行宣传,更重要的是,我们还紧握渠道推广方式——联合全日空,利用它高成效、受众专一的特殊性质,将成都旅游在日本市场全方位拓展。再加上开展的‘成都旅游’培训会,为成都入境游日本市场的深度开发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成都文旅集团人士称,成都入境游日本市场并非一个新兴市场,此次重在完善并深度开发日本市场,以实现日本市场入境成都观光体验游客数量的恢复性增长,达到10000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