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旅游新年迎来开门红
2015-01-05 15:04:06 来源:湖北省旅游局
     元月2号,神农架迎来了滑雪高峰,神农架两个滑雪场爆满。今天我区共接待游客24070人次,同比增长26.34%;旅游经济综合收入达1789万元,同比增长26.67%。全区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旅游秩序井然,达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舒适、愉悦、有序、祥和的元旦小长假。主要特点是:
  一、部署早,措施有力。节前,林区假日办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了假日工作会议,就今年的元旦旅游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假日旅游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进一步加强了对旅游交通、质量、服务、卫生等工作的管理和教育,特别是对旅游滑雪安全作了硬性规定。12月26至31日,林区旅委联合公安、工商、物价、卫生、药监、交通等相关部门对全区旅游企业、景区景点、滑雪场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元旦接待准备和氛围营造等工作,有力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节日期间,各假日成员单位安排专人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耐心受理游客投诉、咨询,积极协调解决游客和旅游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完成林区党委政府和区假日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区假日办的统一领导下,各旅游企业滑雪预案和元旦接待预案,使得我区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确保了元旦假日期间旅游健康、安全、和谐。
  二、短线滑雪自驾游客成为主力军。随着我区神宜高等级生态旅游公路的建成,武神生态旅游工作的开通,周边交通环境的不断改善,可进入性较大提高,中短途自驾游逐渐成为旅游热门,特别是今年皑皑白雪,滑雪场热闹非凡,游人滑雪赏雪,玩得不亦乐乎,滑雪场迎来了较多的自驾车游客,他们在感受的美丽的雪景同时,享受到了安全、快捷、优质、热情的服务。尤其是今年小长假期间推出了很多冰雪旅游产品,很多家庭式自驾游团队大幅增加,成为今年假日出游人数的主力军之一。中短途的自驾游客纷纷选择来我区欢度佳节,成为我区游客的主力,区内居民出行也有所增加,并成为今年元旦小长假旅游的重要客源之一。浓厚的节日气氛、欢乐的趣味活动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三、强化安全措施,加强旅游滑雪服务。为确保元旦假日期间滑雪旅游安全,林区假日办将滑雪旅游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滑雪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一是加大节前安全检查力度,会同林区安监局对两个滑雪场进行了检查督办;二是为了配合冬季旅游在全区选定19家宾馆饭店正常开门营业,政府对其实行电价补贴;三是及时发布进入滑雪场游客数量信息,部分景区对游客免费开放,错峰进入滑雪场;四是对重点卡口安排警力确保安全。五是元旦期间各监管部门派专人在滑雪场景区、重点地段值守,及时处理各类问题,竭诚为游客服务,有效确保了来我区的游客“滑的开心,住的舒心,吃的放心,购的安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