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 一,快来青山和平公园玫瑰园邂逅浪漫吧!
2016-04-29 12:57:38 来源:汉网

亲,你见过开在两米高树上的玫瑰吗?你见过一根枝条上开三种以上颜色的玫瑰、一朵玫瑰花由多种颜色组成吗?如果没有,快来咱青山看看吧。今天,武汉市第十一届月季展暨和平公园月季节在和平公园开幕啦!这个五一小长假快来邂逅浪漫吧!

和平公园月季花节本月29日开幕,展期从4月29日—5月13日,主题为“舞动中国梦,花聚和平美”。

本届和平公园月季展赏花看点:

本次和平公园月季展示区主要集中在月季园内,品种月季达150种,数量近5万株。据了解,和平公园从南阳引进了一批古桩月季,树桩月季,经过培育,很多树状月季植株有百余朵大花。

更重要的是,市民将在和平公园看到两株树状月季上面同时嫁接有玫瑰和月季品种的稀有景象。

和平公园的阳光大草坪周围设有不少月季花栏杆、月季花架,身处其中俨然被立体的月季花包围住了,再往前到了月季园入口,更设置有一道以月季树为主的,高低两个层次的月季墙。

月季展游园亮点:

本届月季展将开展花事活动和摄影展、科普展等公益性文化活动相结合,使市民得到美的享受,又陶冶了性情,增长知识。

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看点:

1、草根舞台

时间:4月29日 9:00

地点:公园阳光大草坪的大舞台

为活跃和丰富市民节日文化活动,发挥好市民园长作用,推动公园和晨练团队积极互动,市民园长一手组织策划活动,公园为市民搭建草根舞台展示。

2、爱绿、护绿”万人签名活动

时间:4月29日上午

动员居民参与,积极投身园林绿化建设,培育爱绿护绿养绿的意识和新风尚;突出社会力量。

3、科普知识换花香活动

时间:4月29日上午

地点:月季园门口

活动中将公园内常见的花卉品种和养花小常识通过“猜灯谜”的形式挂在展板上,市民每人每次只能抽一个题目,如果答对抽中题目,可以挑选一盆心仪的月季。

4、武汉晨报小记者走进月季园

时间:5月7日

积极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窗口作用,关注未成年人思想健康发展。在月季展期间由我园市民园长团队联合武汉晨报举办一期“武汉晨报小记者走进月季园”活动,由我园专家给小记者传播园林花卉知识,从而丰富其文化生活。

5、月季花大碗茶

时间:月季花节展期半个月

地点:公园大碗茶客服中心

月季不仅可以用来观赏,而且也是一味良药,它具有美容养颜、消肿解毒、祛瘀止痛、活血的功能,其味道清香中带有微甜。月季展期间在大碗茶便民服务中心全天候给市民免费提供月季花茶,让市民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月季文化。

6、摄影采风

时间:4月29日上午

通过摄影爱好者的月季摄影采风活动,展示和平公园“一园一花”风貌及建设成果。

7、科普教育:

时间:4月29日

地点:月季园门口

在月季园门口小广场,将设立月季花卉知识展板,使市民在欣赏月季的同时,增加月季花卉的栽培知识。

8、植物医生问诊

时间:月季花节展期半个月

地点:月季园门口

市民既可以把自家生病的植物送来就医,也可以向我们植物医生咨询一些家庭养花小技巧和小常识。同时我园也会制作一些宣传册发放给市民。

二、文艺轻食节

本届月季花节集好吃、好玩于一身,推出首届文艺轻食节、集章寻宝游戏。

1、“当味蕾遇上花蕾”文艺轻食节。

本届月季花引入“轻食节”概念,打造与花有关的,干净、健康、时尚的美食节。推出风车巡游活动、冰激凌,现场将会有人福医药集团“绿之源”健康产业(湖北)有限公司为市民免费提供的万瓶清慕三花凉茶饮品,让市民赏花之余也能品尝到文艺美食。

“文艺轻食节”在花展期间,每周末都将在公园内举办。本届月季花节还将推出一批主题为“当味蕾遇上花蕾”的文艺周边产品,如原创卡通瓷盘、帆布包、花意诗情明信片、文艺围裙等。

2、为了增加本届杜鹃节游客赏花的互动性、娱乐性,特推出集章寻宝游戏环节。参与者按照公园寻宝地图明信片指引,根据提示线索,找到公园三个集章处,盖满章即可免费兑换礼品。

除此外,公园还准备了微信大转盘游戏,市民通过免费参与微信转盘抽奖,将获得不同程度的“美食福利”,如打折券、免费饮品、棉花糖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