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古隆中状元季活动在汉启动 全球首设状元创投基金
2016-06-03 19:11:48 来源:汉网

\

\

6月3日,襄阳古隆中景区“状元季”系列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活动由百万学子免费游隆中、优步专车“状元传送门”、状元巡礼古隆中智慧跑、千名萌娃智慧人生开笔、三国动漫文化旅游节、全国高校南北辩论赛六大板块组成。

系列活动以“冲刺吧,状元!”为主题,围绕“状元文化”做大文章。 推介会现场节目纷呈:草庐剧场的演职人员带来精彩的《草庐洒满汉时月光》实景剧表演;智能机器人起跳舞蹈,致敬世界第一台“机器人”(木牛流马)的发明者诸葛亮;世界记忆大师、“最强大脑”梁宇明博士现场与嘉宾玩起三国杀记忆互动,30秒挑战记忆20张扑克牌;更有百人齐诵《隆中对》……

\

\

\

古隆中风景区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襄阳市内,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这里自然环境清幽,罗贯中曾这样描写古隆中:“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猿鹤相亲,松篁交翠。” 这里人文底蕴深厚,刘备三往此地,诚请隐居躬耕于此的诸葛亮出山,留下了“三顾茅庐”的千古佳话,《隆中对》定三分天下,拉开了三国鼎立的历史大幕。

“5年来襄阳连续诞生7名省状元,高考状元成了襄阳新名片。”襄阳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常玉柱认为,以一代智圣诸葛亮为代表的智慧文化,是襄阳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文化元素,代表了襄阳几千年来的文化精要,最能彰显襄阳的个性与魅力。举办本次状元季活动,是为了深刻缅怀诸葛亮,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也是为了深入挖掘诸葛亮的文化资源,为襄阳的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锦上添花,势必将打响诸葛亮智慧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隆中乃至襄阳旅游的品牌效应。

\

\

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易发明介绍,古隆中项目是湖北省旅游投融资平台鄂旅投公司打造的五个百亿项目之一。2012年,鄂旅投公司与襄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襄阳隆中新区的建设。鄂旅投公司提出,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将隆中新区打造成三国文化产业的聚集地、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的示范区和宜居新区。现如今,古隆中已从面积2平方公里的单一观光型景区发展成为面积20平方公里、集文化朝觐、观光旅游、生态体验、商务服务、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去年,古隆中通过国家5A级景区资源与质量。目前,公司正全力落实5A景区创建任务,力争2016年跻身5A景区之列。

据悉,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将联合古隆中景区、优步专车,在武汉打造“全城状元传送门”活动,多辆优步爱心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此外,从6月3日起15天内,优步新注册用户输入“古隆中,冲刺吧,状元!”,将获得30元优惠券。

6月8日-8日31日期间,鄂旅投公司将开展“旅游惠万民、旅游惠民生——百万学子免费游隆中”活动。全国2016届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享受古隆中景区门票免费政策(每天限量3000人)。

新闻发布会上,襄阳古隆中景区宣布,今年将设状元奖金,湖北省文、理科状元分别奖励1万元现金。此外,景区还将设立全球首个状元创投基金,用于扶持湖北高考状元创新、创业。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襄阳市旅游局、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荆楚网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