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里香山别样景,三星空净破朦胧
2016-11-15 12:41:59 来源:

11月初,秋末初寒正是“登高一览萧索意”的最好季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让人不禁向往“鸟栖红叶树,月照青苔地”的诗情画意。近日,不少游客登上海拔500米的香山想要一览帝都的初冬景色,然而现实是,他们并没能欣赏到“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只看见“山上空气怡人,山下四面霾伏”的尴尬景象。

  

霾里香山别样景,三星空净破朦胧

早在17世纪,英国伦敦就曾出现过同样的景象,但英国人当时不仅没有警醒,反而沉迷于这种独有的气象,并赋予伦敦一个诗情的名字——“雾都”。直到烟雾事件导致近8000人死于呼吸道疾病,英国人才开始认识到雾和雾霾的区别,也因此有了为期数十年的空气治理。至今,这件事例还时刻警醒着人们,这看似朦朦胧胧本该梦里存在的美景,事实上拥有着令人闻风丧胆的杀伤力。

北方城市频繁出现的雾霾天,显著提升了各種“雾霾病”的发生机率,其中最为常见的“雾霾咳”近期就频繁出现在北方各大城市的居民身上。通过各大医院呼吸道门诊的反馈发现,每次重度雾霾天后的1-2天,前来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就会增多50%。虽然目前北方的城市空气污染没有伦敦雾霾事件那么严重,但事实上,雾霾早已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家庭。

  

霾里香山别样景,三星空净破朦胧

面对来势汹汹的雾霾,我们都是雾都里的孤儿,无论你是谁,身在何处,拥有多少财富,都无处可藏,都要承受着人类自编自导的灾难剧。很长一段时间,这种大环境都将无法改变,我们只能选择自我保护,而防护雾霾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摄入,不论是佩戴防霾口罩还是选购空气净化器,都是保护健康的有效措施。

生活中,我们每天在室内的时间远远长于室外,因此购买空气净化器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专家建议根据2016年3月国家标准委正式实施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进行选购,切记不可盲目跟风。

根据新国标标准,一台高品质的空气净化器应具备高CADR值、高CCM值、高净化能效和低噪音,即满足“三高一低”的原则。能将四项指标标识完整且均能达标的品牌产品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进行咨询和对比。其中,以三星空气净化器KJ720F-K7586WF为例,其CADR值为720m3/h, 可高效净化50㎡~86㎡的大空间;颗粒物CCM值达到189000mg,远超新国标P4最高等级15倍以上;能效等级达到新国标高效级,噪音值方面也完全符合新国标标准。综合来看,各项指数表现优异,能真正起到净化空气、保护家人健康的作用。

  

霾里香山别样景,三星空净破朦胧

专家提醒:雾霾横行,在添置空气净化器减少PM2.5摄入量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室内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内外兼修,才是抵抗雾霾侵袭的最佳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