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三沙源:发展生态旅游 打造宜游宜居好地方
2017-08-02 17:48:52 来源:新华丝路网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8月1日电  30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承办的“百家媒体看永宁”采访团走进永宁县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是银川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近年来,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按照“全域银川”发展战略,不断推进项目进程,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造宜旅、宜养、宜业、宜居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置信·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宝军介绍景区建设情况.png

  置信·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宝军介绍景区建设情况

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约22215亩,总投资约278亿元。位于银川市“东控、西优、南进、北拓”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也占据着“全域银川旅游景观带”的中线核心区位,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在建设过程中,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将现代旅游、健康医养、观光农业、文化教育、综合配套纳入项目建设内容,版块间互补兼容、生态环境美轮美奂,不仅涵括了当代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将城市、产业、生态相互融合,形成产城一体的示范区。截至目前,三沙源项目已建成庆典湖、沿艾依河景观带、沙枣林公园等城市级景观设施,并引入银川市实验小学签约进驻。同时,三沙源还将搭建全新医养服务平台,将产、住、服、游、学等结合,打造出一条多功能产业链。

媒体乘坐观光车游览景区.png

  媒体乘坐观光车游览景区

置信·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宝军说,曾经荒无人烟,几乎寸草不生的一片荒地经过公司8年坚持不懈的治沙和绿化,转变为一片“绿色海洋”。作为西北“产城一体”标杆的示范项目,三沙源将是中国的西北开放型国际生态文化度假目的地、大银川城市的旅游名片。在未来,它不仅会带动银川南部区域的发展,更将全面提升银川这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三沙源顺应银川城市规划而“城”长,银川也将因三沙源的日渐成熟而趋向更快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