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启动
2017-11-03 12:08:49 来源:中国网

继今年3月18号在乌镇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艾蒂亚奖颁奖典礼之后,ITIA近日宣布,2017年度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确定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预计最后的颁奖典礼将在明年的1月20日举行。

第二届艾蒂亚国际旅游皇后大赛“艾蒂亚金杯巡游”活动

根据ITIA公布的评选方案,本次活动的评奖程序将与前六次的评奖活动基本保持一致,评选和颁奖活动将在80天内完成20个奖项的提名及两轮投票工作,将会有100多个在2017年度表现优异的优秀人物、优秀企业、优秀项目获得本届艾蒂亚奖的入围奖,最后的20个金奖花落谁家将成为万众瞩目的行业大事。

根据艾蒂亚奖的惯例,颁奖典礼活动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其中包括“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领袖高峰论坛”、“第三届艾蒂亚国际旅游皇后大赛”等重要活动。每当年底即将到来时刻,大家都非常期待艾蒂亚机构每年举办的颁奖活动,这一盛大而富有特点的颁奖活动已经成为了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动人心魄的年度盛典。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创办于2011年,是当今中国旅游业中影响力最大、层次最高、奖项最权威、评奖最专业、颁奖最隆重的行业盛典,已成为中国旅游投资领域的标志性活动。

本届艾蒂亚奖评委会秘书长王琪先生透露,盛大的颁奖典礼最终在何地举行还没有最终决定,评委会将认真选择在国内最适合的地点来举办这一年度盛典。

2017年度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

2017年度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评奖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了表彰2017年度为中国旅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优秀投资企业和服务机构、各类投资项目、杰出人士,ITIA在连续六届成功举办了“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的基础上,再次启动“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ITIA艾蒂亚”奖以其专业性、权威性的评奖及其盛大丰富的颁奖典礼已经被誉为中国旅游的“奥斯卡”奖。

ITIA开展中国旅游投资全行业的评选活动,目的是要对全行业的发展树立一个风向标。“艾蒂亚”奖是旅游投资奖,评选原则不同于一般的旅游业评选,评奖角度是从投资的视角评价全国各类旅游投资项目的投资效果和发展前景,也很看重传统旅游产品通过投资而创新、提升的空间大小,并不是对其占有的旅游资源本身价值的判断,同时对中国优秀旅游投资企业及领导人做出综合及单项评选。“艾蒂亚”奖作为一个专业性奖项,它的设立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发展做了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此活动的举办填补了中国旅游业的一项空白。

二、评选程序及颁奖典礼

为了更公开、公平、权威地展开本次活动,本届艾蒂亚奖评奖程序将保持历届评奖的一致性:

  1、评奖活动聘请30位行业专业权威人士为评委,并完全以评委的投票结果作为评选唯一依据,这30个评委将分别代表旅游投资企业、旅游投资专家、相关专业机构完成各个奖项的提名、两轮投票和颁奖三大任务;

  2、评委会设主席,主席对评奖结果有最终的裁定权;

  3、从本届起评选活动设立评审组,聘请若干名旅游投资行业权威知名人士出任评选活动的评审主任,评审主任将根据艾蒂亚奖评选活动的评选原则,考虑各种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因素后,确定最后的金奖获奖者名单;

  4、本届评奖及颁奖活动从2017年11月1号开始,至2018年1月20日结束,历时80天;

  5、评奖分几个阶段:

  1)11月1号前是准备阶段:确定评奖程序,确定评委人选及评委会秘书处工作人选。

  2)11月1号到11月24号是提名阶段:从11月1号活动开始到11月24号是提名阶段,由评委会30位评委及秘书长、副秘书长提交各个奖项的候选名单。同时,在评委会提名的基础上,秘书处也同时接受业界广大自愿参评者的自荐和报名。

  3)11月25号至12月8号是第一轮投票及入围奖产生阶段:秘书处根据评委会提名和报名情况,整理出本届参加评选活动的候选名单(20个奖项一般大约有500个左右的候选者),提供给30位评委在11月30日前进行第一轮投票(评委会主席、评审组、秘书长、副秘书长无投票权)。12月8号评委会召开提名奖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和业界公布本届艾蒂亚奖入围名单(20个奖项一般大约有110-120个入围者)。

  4)12月9号到12月20号是第二轮评委投票及金奖产生阶段:12月9号至12月15号,评委对入围名单进行第二轮投票,12月16号至12月20号,评委会秘书处根据投票结果报评审组确定最后的金奖获奖名单,并报送评委会主席进行最后的审核,评委会主席拥有一票否决权。金奖获奖名单在举行颁奖典礼前不对外公布(20个奖项一般大约有40-50个金奖获奖者)。

  6、12月21号至2018年1月20号是颁奖典礼阶段:评委会秘书处根据金奖获奖名单通知各获奖单位,同时开始筹备盛大的颁奖典礼。2018年1月20号,主办单位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将向社会隆重公布本次活动的金奖获奖名单,中外百家权威媒体将亲临颁奖现场采访并报道。

  7、根据惯例,颁奖典礼活动中我们将继续举办配套的新年嘉年华活动,其中包括“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领袖高峰论坛”、“第三届艾蒂亚国际旅游皇后大赛”等重要活动,让我们的艾蒂亚颁奖活动成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动人心魄的年度大聚会。

  8、“艾蒂亚”奖是中国旅游投资的“奥斯卡”奖,为保持评奖工作的公开公正,评奖和颁奖两部分活动分别独立完成,全部评委均为义务工作,无经济报酬,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承担评奖活动从报名、提名、入围直至最终的获奖等全部评奖过程的费用。金奖获奖单位参加颁奖典礼需要根据评委会秘书处的要求缴纳一定的领奖费用,不缴纳领奖费用不影响获奖。

三、奖项设立

本次艾蒂亚评奖活动设立三大类、总计20个奖项。与上年度相比,奖项设计根据行业变化做了比较多的调整:取消了旅游投资目的地类所有的奖项,不再对全国各个区域的投资价值做评选,同时取消了“中国最佳温泉旅游项目奖”、“中国最佳体育旅游项目奖”、“中国最佳旅游金融机构奖”和“中国最佳海外旅游投资奖”,增加了“中国最佳旅游小镇奖”、“中国最佳运动健康旅游项目奖”和“中国最佳旅游IP奖”、恢复了曾设立过的“中国最佳乡村旅游项目奖”。

第六届艾蒂亚奖颁奖典礼艾蒂亚奖金杯入场秀

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奖项设立如下:

奖项一:人物奖

  1、中国旅游投资年度人物奖

  2、中国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人物奖

  3、中国旅游投资终身成就奖

奖项二:项目奖

  4、中国最佳旅游项目奖

  5、中国最佳旅游度假目的地奖

  6、中国最佳旅游小镇奖

  7、中国最佳主题公园奖

  8、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奖

  9、中国最佳自然生态旅游项目奖

  10、中国最佳运动健康旅游项目奖

  11、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

  12、中国最佳旅游住宿项目奖

  13、中国最佳乡村旅游项目奖

奖项三:产业奖

  14、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机构奖

  15、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服务机构奖

  16、中国最佳旅游运营机构奖

  17、中国最佳旅游IP奖

  18、中国最佳旅游规划设计奖

  19、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效益奖

  20、中国最佳旅游产业创新奖

四、评委会

为顺利完成本次评奖活动,活动主办方国际旅游投资协会设立第七届“ITIA艾蒂亚”奖评委会,组成确定如下:

第七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评委会名单

  主席:

  张宝全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今典集团董事长

  秘书长:

  王琪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著名旅游投资行业观察家

  副秘书长:

  郭 敬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总干事、著名旅游策划专家

  蒋世和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总干事、绿维文旅集团副总裁

  要雁峥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总干事、田妈妈创始人

  李 洋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总干事、复星国际董事总经理

  陈永华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总干事、旅游创新专家

  曹 恒国际旅游投资协会理事、汇景天下(北京)旅游服务公司董事长

  评审组:

  窦文章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博雅方略集团董事长

  张 平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执行总干事、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投资届评委:

  1、陈妙林浙江省旅游联合会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

  2、康国明中青旅集团董事长

  3、王 勇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陕西省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

  4、李志忠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南光集团副总经理

  5、殷 旭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横店集团副总裁

  6、张志雄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立根集团董事长

  7、胡腾鹤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

  8、金民豪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主题文化娱乐公司总裁

  9、郝 刚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常务理事、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0、鬲永奇国际旅游投资协会理事、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天域(上海)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学术届评委:

  1、温铁军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导

  2、陈加林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顾问、四川省旅游委正厅级巡视员

  3、傅 玮 浙江省旅游委副主任

  4、沈 迟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

  5、张玉成 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

  6、李栓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

  7、唐 军 著名文化旅游专家、资深职业经理人

  8、黄 燕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顾问、中国旅游集团港中旅酒店集团董事、副总经理

  9、李 庚 著名旅游专家、原首旅集团首席专家

  10、叶一剑资深媒体人、方塘智库创始人

  专业机构界评委:

  1、李 涛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常务理事、美国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董事长

  2、王 捷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常务理事、箱根温泉集团董事长

  3、梅 洪鼎盛文化产业公司总裁、中国旅游演艺联盟主席

  4、付钢业柏联集团高级副总裁、柏联酒店集团CEO

  5、吴 菊台湾跃狮整合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主题娱乐协会(TEA)亚太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

  6、贾 琼英国凯帝国际顾问公司亚太区总裁

  7、范 南光大体育文化基金总经理

  8、廖仲仁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执行委员、深圳铁汉生态环境公司副总裁

  9、梁建军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执行委员、博雅方略集团副总裁、上海分院院长

  10、乌扎拉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执行委员、文化部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