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游”+、“生态”+模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7-11-01 13:28:51 来源:汉网

农博会不仅是吃货们的天堂,更是市民的乡村之旅。记者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在本届农博会上,特设立休闲农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500平方米。届时,将组织近百家生态农庄、观光园以及农家乐参展,展会现场通过微景观及全息影像等还原场景,让市民感受踏青赏花、采摘垂钓、享受自然、传承文化等生态农业体验。

近年来,我省通过的美丽乡村与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相结合,建设一批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农业休闲景区和美丽乡村。据农博会组委会招商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的休闲农庄和景区,大部分是依托“一村一品”生态产业,建设的特色产业村、农业观光园和乡村农家乐,着力为市民打造个性化“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此次参展的南漳“印象老家”景区就是依托绿水青山的优势生态资源,将小桥、流水、飞鸟、游鸭、草垛等特色乡村景观元素打包推介,构成了一幅山水田园的乡村诗意画卷,以实施“全域旅游”为引领,打造城市居民的“后花园”,吸引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实现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目的。目前,南漳将“旅游活县”确立为县域经济重要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中国有机谷、印象老家乡村游、漫云风光、麻城河风光等乡村旅游品牌相继涌出。以休闲农业资源为基础打造的虎山寨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就是一个融乡村休闲、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点,用“旅游”+、“生态”+模式,打造农业休闲景区品牌,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和致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