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平安夜吃喝玩购导航 地铁将延至24时收班
2014-12-23 08:05:39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谢玲 陈曦 刘闪 徐蔚 通讯员杜莉萍 王烜 匡昕 摄影:记者姚品 李辉

图为:江城商场外圣诞氛围浓厚

图为:欢乐谷彩车巡游,展现童话风情

明天就是圣诞平安夜,为了迎接今年最后一个吸金狂欢节,商家们也别出心裁准备不少“圣诞大餐”。在当天晚上,想购物血拼的、想吃大餐的、想寻找浪漫的、想玩出新潮的,都不妨先看看为你准备的“圣诞游玩攻略”,这个圣诞平安夜让我们一起嗨起来。

购物

商家进入圣诞折扣季

宜做好功课直接买单

商家进入圣诞模式,以前最大折扣要等到平安夜,今年商家早就开始了预存升值,想要扫货的市民,不妨先踩好点选好喜欢的款式,平安夜直接下手。

今年商场的预存折扣不小,武商广场满1000元送300元卡,最划算的当属买化妆品,预存3000元变3500元,不少化妆品专柜的赠礼都是圣诞限量版。武汉国际广场除了满1000元送300外,全场3000元起可送公仔、锅具、电油汀、鹅绒被等礼品。世贸广场的珠宝品牌都有优惠,周大福满4999元还可获赠1克金条。

在江汉路扫货的市民不要错过中心百货,平常折扣不多的潮牌也开启折扣赠礼季。六楼潮牌熊先生的奶牛睡衣、拖鞋、迷彩卫衣等6-8折,IT专柜秋冬货品低至6折,平安夜购物满1888元还可领取回家的士费。

准备在光谷血拼的市民在世界城广场可一站式购物。为庆祝该商场1周年庆,珠宝、服饰、童装折扣力度颇大,购物满500元送50元餐饮券。Foever21冬装五折起毛衣七折,CAT箱包99元起,I DO万元最低9折。

往年对圣诞促销不太感冒的各大超市,今年的折扣也十分给力。在华润苏果超市雄楚大道店,5升装大豆油最低跌破30元,进口牛奶8折,坚果、梅类蜜饯7.5折。南湖家乐福武昌府店推出了数十种1元的商品,包括冰红茶、啤酒、洗衣粉等。在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卖场里,腌腊制品、红白酒礼盒、坚果干货等年货降价幅度超过20%。

餐饮

酒店圣诞大餐打亲民牌

主题餐厅花样繁多

圣诞大餐年年都有新花样,今年闺蜜餐厅、时尚咖餐厅、歌舞餐厅……都将是圣诞大餐的人气场所。“平安夜当晚可以预订四人桌吗?”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徐东中商平价必胜客餐厅,大学生小刘正在询问服务员。小刘告诉记者,这家餐厅趁圣诞装扮成泰迪熊主题,好友们都很喜欢,相约平安夜那天一起来进餐。该店服务员介绍,上周起就有不少客人陆续来订圣诞餐位。

汉街上新开的闺蜜主题餐厅,餐厅以小清新的蓝白色为主调,就餐客人多是时尚靓女。服务员称,已有多位顾客有意预订平安夜当天餐位,不过当天不提供预订,建议有就餐意向的食客尽早前往。青山众圆广场的嘻蛤餐厅、菱角湖万达的水货餐厅等今年新开的欢乐餐厅一直颇具人气,水货餐厅负责人称,鉴于平安夜当天食客众多,只接受10人以上大桌订位。

光谷一直是平安夜的热闹去处。光谷风情街上聚集了不少时尚有格调的咖啡厅、酒吧,其中德国风情街的巴士客咖啡厅流行混搭风,平安夜当天不仅有酒吧区、咖啡区、还提供一米长的烤肉、西式简餐等菜品,欢迎市民前往欢度圣诞派对。

楚天粤海、新华诺富特、晴川假日等星级酒店今年的圣诞大餐也大打亲民牌,最便宜的圣诞大餐仅268元一位,吸引了不少市民提前购买。华美达天禄大酒店的负责人称今年预售的150张票已经基本卖完。

玩乐

商家砸钱营造节日气氛

汉街圣诞元素丰富

俗话说,过节只是给花钱找个理由。为了让顾客们玩得尽兴,不少商家花费重金打造了最具圣诞气氛的布景,各种新潮的玩法让市民圣诞玩个尽兴。

今年武昌似乎比汉口更好玩。一进入汉街牌坊,一棵18米高的圣诞树扑面而来,沿街的店面外用松绿、圣诞红点缀得精致浪漫,配上汉街“欧式古堡”的建筑风格,有种穿越到欧洲小镇的错觉。据悉,汉街管理方斥资超200万元打造今年的圣诞布景,满街都是麋鹿、雪人等圣诞元素,喜欢拍照的市民可以前来体验。

挑选创意圣诞礼物到武汉三镇的各大创意家居百货一定有收获。群星城Hi百货的驯鹿书挡、鹿角首饰架、鹿头戒指等都是设计师款,中心百货HOLA家居的古铜色小鹿、立体相框、泰国进口餐具等都极具创意,新世界百货LOL家居的意境唤醒灯、八音盒、德国水晶灯具等都是潮品。

想秀甜蜜表达浪漫的年轻人,可以到群星城Hi百货体验爱情小屋,在灯光营造的剪影中和爱人摆个甜蜜的pose拍照。想精心安排表白甚至求婚的年轻人,不妨到武汉国际广场,在身高4.5米穿着紫色水晶华裙的冰雪皇后下见证浪漫时刻。或者在武汉新天地高达18米的水晶音乐城堡下表达浪漫的爱情宣言。

想带孩子与原版圣诞老人来个零距离接触,可以到珞珈创意城和银泰百货,全球仅有的40位持证圣诞老人之一将带着礼物来看望大家,不仅可与他用英语“say hi”,还可以用拍立得合影。

出行

平安夜地铁延至24时收班

公交线路将加班应对

平安夜当天,地铁族可以尽情地玩了。昨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满足广大乘客平安夜出行需求,1、2、4号线均延时收班,运营时间延长至当晚24时。公交部门也表示,地铁沿线的公交线路将确保接驳地铁换乘。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为确保市民乘客平安夜顺利出行,特对1、2、4号线的运营时间作出调整。在12月24日当天,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时间为5:45至24:00;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运营时间为6:00至24:00。高峰时段轨道交通1号线上线列车36列,行车间隔为3.9分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上线列车29列,行车间隔为3.8分钟;轨道交通4号一期上线列车12列,行车间隔为6.3分钟。

此外,根据当天实时监控客流变化情况,武汉地铁还将适时调整运能,加强设备维护及检修,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并及时利用官方微博等多种途径通报相关运营信息。

天气

圣诞节有弱冷空气南下

白天晴暖夜间可能降雨

明后天将迎来冬天最浪漫的节日——平安夜和圣诞夜,老天也特别眷顾,天气以晴冷为主,虽然这个圣诞节没有雪来烘托气氛,但暖和的天气也必将会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

人们的印象中圣诞节总是和下雪联系在一起的,不过在江城,新世纪以来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多半为晴朗无雪天气,今年也不例外,平安夜白天的气温回升到14℃,为近来一段时间难得的暖和天,不过夜间低温只有0℃,血拼、游玩的市民要多穿一点。圣诞节当天可能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天气转为多云,高温会回落至10℃以内,夜间可能下点小雨,大家晚上最好带把伞出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