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工 光谷交通能否避免“堵死模式”
2014-12-29 08:50:19 来源:汉网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工 预计2019年开通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站点图(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荆楚网 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孙巍、刘丹丹

12月28日9时15分,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宣布开通。1个多小时后,武汉再迎地铁盛事。11时,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宣布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开通试运营。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自2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光谷广场站起,向东经珞雄路、关山口、光谷大道,南拐经佳园路、光谷火车站、南湖大道、大舒东路、高新四路后拐向东沿高新六路经藏龙东街、光谷一路站至佛祖岭停车场,全长13.35公里,设站10座,全线地下敷设,项目总投资160.17亿元,预计2019年开通试运营。

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包含地铁2号线南延线和远期规划的地铁9号线、11号线等3条地铁线路的地下公共空间和鲁磨路、珞喻路等2条市政下穿通道工程,总建筑面积146563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光谷广场节点区域将有3条地铁线、4座地铁车站相互连通,客流疏导能力将大大提升;2条市政隧道的穿越,将把过境车流分离开来。

据了解,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光谷广场综合体)是继武汉地铁21、27号线之后,“市区共建”模式的又一实践,由东湖高新管委会和武汉地铁集团共同出资建设。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光谷广场综合体)的建设对于缓解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光谷广场站客流压力,改善光谷地区交通状况,促进东湖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