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园路地铁施工武昌交通迎新阵痛 两个半小时走5公里
2015-01-14 09:03: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 据《湖北经视》报道,几何增长的私家车数量、9条地铁线同时开工建设、多座高架桥也陆续开始施工、16000个在建工地,涉及交通管制的道路多达700多条……这一组数字,勾勒出了江城时下交通吃紧的状况,“阵痛期”可能要持续两年或者更长。对每一位市民而言,都在等待这段“阵痛期”结束,也在期待有新的减“痛”措施。那该如何减“痛”呢?

1月5日上午,由于地铁7号线螃蟹甲站打围施工,加之鹦鹉洲大桥通车后,分流过来一部分车流,导致武昌地区中山路沿线从早高峰堵到晚高峰,让大家直喊“伤不起”。

鉴于这种状况,武昌交通大队连夜与施工方协商,让他们根据施工进度,暂时退让出二股车道,再加上一些分流疏导措施,中山路的交通拥堵状况有所改善。然而,交管部门坦承,这样的情况并不长久。武昌区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因为施工需要,打围会扩大,中山路的通行还会有很大的影响。

而就在1月13日晚,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武昌段主体结构以及秦园路站点开始施工,为配合施工,秦园路将半封闭一年。不仅如此,随后地铁7号线的小东门站点,武昌南站站点、湖北大学站点也都将相继开工建设,中山路沿线的交通压力将更大,届时公正路路口、小东门路口、大东门路口、武昌南站路口, 这几个关键节点,可能会成为新的堵点。

武昌区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表示,8号线也正在准备施工,估计在一个月以内,有徐东站,汪家墩站…这些都是要占用现有的道路半幅车道,而且都是主干道。因此,武昌地区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将不可避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