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太重 武汉空气质量短时严重污染 今晚或迎雨夹雪
2015-01-27 08:22:19 来源:汉网

武汉空气质量短时严重污染 网友:马路去哪儿啦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彭岚 通讯员鄢祖海

昨日早间起,武汉又被雾霾笼罩,不少网友纷纷发图问:“东湖去哪儿啦”“马路去哪儿啦”。继前日的重度污染后,昨天据武汉环保部门预测,空气质量不但没有好转,昨晚到今晨或短时冲高至严重污染。

根据空气质量监测,昨日9时,武汉城区PM2.5小时浓度为264微克/立方米。事实上,深陷重度污染的不仅仅只有武汉,同时,京、津、冀、豫、皖、苏、浙、鄂、湘等地区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均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据武汉市环保局介绍,根据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及气象条件分析,造成武汉昨天重污染的主要原因仍然是1月25日冷空气南下带来的北方污染,由于其逐步南移至江城,加上本地有中度霾,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本地污染与外来污染叠加,导致空气出现重污染。

但昨日武汉环保部门发布预报较为“乐观”:昨日20时至今日8时,武汉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301-331,空气质量状况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今日8时至20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90-220,为重度到中度污染。明日为151-181,空气质量状况为中度污染;29日空气质量指数降为70-100,空气质量状况为良。

经过三天空气质量预报近一个月的运行来看,当预报遭遇雾霾时,常常会因瞬息万变的大气情况而使得预测“失灵”。今天还将持续的重度甚至严重污染,会否如预报一样逐步得到缓解,且待分晓。

记者发现,从去年底至今,好几次的重度污染天都发生在周末。这一次的重度污染,同样是从上周日开始。不少网友戏谑发问:“为什么雾霾老喜欢挑周末来?”武汉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雾霾的形成跟污染带移动、大气环境、扩散条件等有密切关系,其产生是没有时间规律的,纯属巧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