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春节进出城堵点预警 看看如何巧避堵点
2015-02-20 09:26:44 来源:汉网

今年春节期间(218日至24日),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实行免费,届时进出城的车辆将因小长假而增多,进城、出城车流在全市各进出城的路口相互叠加,上下高速相关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为避免部分区域道路出现“逢节必堵”的囧境,武汉交警发布堵点预警和避堵攻略,提醒市民在注意相关交通节点的同时,如何绕行避开堵塞安全出行。


 


堵点一:岱黄高速刘店立交

拥堵指数:★★★(重度)

因岱黄高速刘店立交施工,岱黄公路(三金潭立交刘店-府河收费站)段虽分别了采取限号和限货措施,但通行岱黄高速到黄陂、红安、大悟等地,或经汉十高速前往孝感、随州、襄樊、十堰等地的车辆增多,届时进城、出城车流在岱黄高速相互叠加,远远超过其2.5万的设计通行能力,通行压力很大。该处也冠有“逢节必堵”的魔咒。

交通管制措施

1)每日7002000,岱黄公路(三金潭立交-府河收费站)段中型(含)以下载客汽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的通行管理措施通行;

2)每日6002000,巨龙大道(叶店-石道线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3)每日6002000,岱黄公路(三金潭立交-刘店立交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4)三金潭立交禁止车辆由东向北通行(三环线由平安铺立交方向右转至黄陂方向)、由西向北通行(三环线由姑嫂树立交方向至黄陂方向)。
 

堵点高峰时段路段

公安交管部门预计:

1、节日期间时间节点:217日(腊月29)晚间,219日(大年初一)、20日(初二)上午800—1130时许将会出现出城高峰,221日(初三),223日、24日下午1500—2130许将会出现返程高峰。车流会在三金潭、岱黄高速府河桥和府河收费站、黄陂收费站形成叠加。
2、每日的时间节点:通行岱黄高速的车流方向性较强,每日早800—1130分集中驶往黄陂(出城)方向,下午1530—2030分集中驶往市内(进城)方向。驾驶员朋友们不妨下午时段出城,上午时段返城,可以避开车流高峰,省时省力,享受节日畅快出行。

3、四个重要交通节点,即:岱黄三金潭、刘店、府河收费站、黄陂收费站等重要交通节点。

(一)出城方向:车流会在三金潭上三环线匝道以及府河桥处叠加。

(二)返城方向:通行汉十高速、岱黄高速、包括部分通行外环高速返城的车辆会以100公里的时速在府河桥收费站、刘店匝道、府河桥路段叠加。

(三)黄陂收费站段也受(黄陂转盘)通行能力的限制会形成车流积压。

(四)机场高速受刘店施工的影响,宋家岗、机场收费站、盘龙收费站也出现车流聚集的情况。

堵点攻略:过往驾驶员可以根据通行岱黄高速的车流方向性较强,呈潮汐性的特点绕行或者错峰出行。

(一)、黄陂往返武汉城区方限行车辆请绕行:

1)西侧绕行路线1:岱黄高速-岱黄高速(武汉外环)匝道-匝道(天河机场方向)-武汉外环(S18方向)-匝道(武汉城区方向)-机场高速-常青路-中心城区;

2)西侧绕行路线2:岱黄高速-西寺大道匝道下-西寺大道-川龙大道-盘龙大道-宏图路-塔子湖东路-中心城区;

3)东侧绕行路线1:岱黄高速-西寺大道匝道下-西寺大道-G318-汉口北大道-汉施路-谌家矶大道-中心城区;

4)东侧绕行路线2:黄陂大道-武麻高速-平安铺立交-中心城区。

2、孝感方向往返城区限行车辆请绕行:

1)汉十高速-汉十高速武汉外环(天河机场)方向-匝道(武汉外环方向)-武汉外环(S18方向)-匝道(武汉城区方向)-机场高速(姑嫂树路方向)-机场二通道-二环线-汉口城区。

(二)、黄陂城区往返盘龙城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岱黄公路-西寺大道匝道下高速(祁家湾方向)-川龙大道-盘龙大道-巨龙大道盘龙城区域;

2)岱黄高速-岱黄高速(武汉外环)匝道-匝道(天河机场方向)-武汉外环(S18方向)-匝道(武汉城区方向)-机场高速(盘龙经济开发区方向)-下匝道后左转-巨龙大道盘龙城区域;

(三)、黄陂城区往返汉口北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黄陂大道-武麻高速(汉口北方向)-汉口北大道;

2)双凤大道-黄武公路-三里镇-银湖大街-老黄武线-汉口北大道;

3)岱黄公路-西寺大道匝道下高速(祁家湾方向)-G318-汉口北大道;

(四)、孝感方向往返盘龙城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汉十高速-汉十高速武汉外环方向-匝道(武汉外环方向)-武汉外环(S18方向)-匝道(武汉城区方向)-机场高速(盘龙经济开发区方向)-下匝道后左转-巨龙大道盘龙城区域;

(五)、孝感方向往返汉口北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汉十高速-汉十高速武汉外环方向-匝道(黄陂方向)-武汉外环直行-武汉外环(天兴洲大桥方向)-武麻、武英高速(汉口北方向)-汉口北大道。

(六)、汉口城区往返汉口北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二环线(发展大道)-解放大道-后湖大道路口-汉黄线-岱家山-民生堤-滠阳大道-汉口北大道(该绕行路线仅限小型客车通行);

2)二环线(发展大道)或三环线-谌家矶大道-汉施路-汉口北大道;

3)三环线-平安铺立交-武麻高速-汉口北匝道下-汉口北大道;

(七)、武昌城区往返汉口北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欢乐大道、友谊大道、和平大道等-三环线-天兴洲大桥-平安铺立交-武麻高速-汉口北匝道下-汉口北大道;

(八)、中心城区往返盘龙区域的限行车辆请绕行:

1)二环线-发展大道-常青路-机场高速-盘龙经济开发区匝道下-巨龙大道盘龙城区域;

2)发展大道-中一路-塔子湖东路-宏图路-盘龙大道-巨龙大道盘龙城区域;

3)二环线-姑嫂树路高架-机场二通道-机场高速-盘龙经济开发区匝道下-巨龙大道盘龙城区域;

堵点二:机场高速

拥堵指数:★★(中度)

因武汉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需要,20141020日至20151231日,S18机场高速(绕城公路盘龙立交桥以北至天河机场)全封闭进行机场三期第二跑道工程施工。

避堵攻略:武汉城区车辆行驶线路:

路线一:武汉城区方向车辆受影响较小,可(从二环、三环线)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


路线二:或者通过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这条路径进出机场,这两条路径均非常便捷。

机场二通道与武汉绕城高速交叉设置了黄花涝互通,但是目前该互通未与绕城高速相通,这导致原来黄陂前川及湖北省内其他地市(如十堰、襄阳、随州、云梦、孝感、恩施、宜昌、黄石等地区)通过绕城高速进出机场的车辆只能从盘龙收费站进出机场。同时因丰荷山互通未设置盘龙城往二通道方向的匝道,也导致盘龙城地区车辆进出机场需要绕行。

武汉绕城高速方向及盘龙城地区进出机场车辆通行线路

路线一: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 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宋家岗互通----巨龙大道----航空楼企业内部道路----260m保通道路----黄花涝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480m南转接线----机场内部保通道路----T2航站楼或国际航站楼。

路线二:在金山大道与S18机场高速公路相交处设置调头车道,使下盘龙城互通方向的车辆在此处掉头,通过丰荷山互通转换至S19机场二通道,从而进入机场。具体路线如下: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 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在金山大道路口处右转后再掉头---- S18机场高速机场方向----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480m南连接线----机场内部保通道路----T2航站楼或国际航站楼。

交警特别提醒:届时盘龙互通(收费站)往武汉方向车流量较大,前往天河机场乘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打好提前量。

堵点三:白沙洲大道

拥堵指数:★★

青郑高速是武汉进出我市南大门的一条重要通道,交通压力较大,且只有一条白沙洲大道连接,预计春节期间该路段车流将趋于饱和,特别是在18日上午和24日下午进出城高峰可能会有滞留.交警预计:在18日上午的8-10点左右,出城车辆会在中山路的武昌火车站附近道路,形成交通瓶颈;23日和24日返程车辆,将会由青郑高速出收费站后,经白沙洲大道高架至中山路时形成车流高峰。

避堵攻略:注意进出城的时间节点,错峰通行中山路上白沙洲大道。另外,避开容易堵塞的中山路和白沙洲大道高架桥,建议选择道路条件不错的武昌大道进入江夏,从外环郑店进出高速。

堵点四:东风大道

堵指数:★★

东风大道是由武汉西收费站进出京珠高速的必经之地。因东风大道快速路改造及地铁3号线施工的影响,东风大道全线通行条件较差,特别是全力三路至全力五路路段受施工影响,部分道路单边仅剩两股车道。

避堵攻略:建议武昌的司机朋友们通过武汉南收费站,汉口的司机可以选择武汉北收费站进出京珠高速。汉阳和开发区的车辆可以经由汉洪高速进出京珠高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