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篮球教练轻松捐髓:能救人比什么都好
2016-03-08 07:30:00 来源:汉网
  \

图为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陪伴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米奇。  
 
  汉网消息(通讯员欧红)3月7日上午,湖北分库志愿者米奇(化名)在武汉同济医院顺利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于救助一位30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487位捐献志愿者。
  
  今年26岁的米奇老家在广东佛山,现在武汉一健身运动中心担任篮球教练。还在读高中时,他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11年7月,在武汉读大三的他在一次献血时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在湖北分库留下8毫升血样。
  
  去年底,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通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继续参与高分辨配型和捐献,他没有丝毫犹豫:当然同意,入库就是为了捐献!今年1月28日,高分结果显示适合捐献;2月初进行全面体检,身体健壮的他顺利通过;湖北分库随即沟通捐受双方医院安排进入捐献环节。
  
  因为怕亲朋好友特别是父母担心,捐髓前后他都没有和家里人提这事,他想捐完后再回去让爸妈看看他依然壮实健康,“也要让身边所有对捐髓有误解的人看看我这个实例,证明捐髓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米奇笑着说,虽然从小就怕痛怕打针,虽然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工作多少有些影响,但想到自己的付出能救人一命,怎样都值了。
  
  关于中华骨髓库:
  
  全称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全国有31家省级分库。2012年,中华骨髓库成为世界骨髓库的正式成员,资料全球共享,服务世界病患,跨国捐献超两百例。
  
  如何成为志愿者:
  
  因为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与一次成分献血相似,所以建议有多次献血、特别是有成分献血经历的志愿者(最好是20至40周岁、血管条件好的男性),征求家人同意后在常住地加入;
  
  提前告之两位亲友,准备好他们的联系方式,认真填写中华骨髓库入库登记表,在献血时多留8毫升血样即可;
  
  数据全球联网,一生只需要加入一次;
  
  由于与病人配型的等待时间漫长,从几个月到几十年不等,所以联系方式如果有改变,请务必尽快通知加入地骨髓分库修改资料,以免错过救人良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