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争做美德少年
2016-03-02 23:46:26 来源:汉网
江岸区新村小学“学雷锋”系列活动报道

\
  
  汉网消息(通讯员朱洁 李燕) 今年的3月5日,是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五十三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此,江岸区新村小学的师生、家长们,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争做美德少年”的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村小学的一位“红领巾”家长志愿者拉开序幕。该校二(1)中队“彩虹小队”队员郑博文的爸爸郑加俭是一名“雷锋铁杆粉丝”,多年来一直坚持收藏雷锋的各种事迹材料,《长江日报》曾进行过头条报道。他希望为新村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一场雷锋事迹展,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学校珍视这个良好的教育契机,精心策划了学雷锋的系列活动。

\
  
  活动一:读雷锋日记,听雷锋故事。前期,全体新小学子认真拜读了《雷锋日记》、《雷锋故事》,做读书笔记、写读后感,从真实的事例中、朴实的语言中,感知雷锋精神。3月2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从点滴小事做起”的宣讲报告,通过形象生动的实例,孩子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独特魅力和时代意义。同时,二(一)中队“彩虹小队”的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小故事,并现场作画,勾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叔叔。
  
  活动二: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在70后、80后中广为流传,但是对于90后、00后,却是陌生的。通过学习、传唱雷锋歌曲,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同时观看雷锋电影,“近距离”地接触雷锋,雷锋的形象在孩子们心中鲜活起来。
  
  活动三:参观雷锋事迹展览,做小小雷锋志愿者。3月2日郑博文爸爸举办的“雷锋文化收藏展”在该校报告厅举行。这些藏品包括连环画、杂志、还有以雷锋照片为头像和插图的书签、邮票、信封,以及各个时期不同版本的《雷锋日记》、《雷锋故事》等各类宣传雷锋事迹的资料。孩子们被深深吸引,他们在展台前翻阅资料,捧读雷锋故事,切实感受雷锋真实的成长历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发扬志愿精神,做美德好少年。
  
  该校主管德育工作的常校长表示,学校一直开展“做一名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将学雷锋的系列活动与武汉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希望孩子们感受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传承中华美德,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