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启航鄂西志愿之旅
2016-07-11 02:16:11 来源:汉网

社会实践我先行,我们出发啦

\
  暑假实践队在南湖东站


 \
  暑假实践队在恩施站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摸清留守儿童受教育现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暑假实践队发起了深入鄂西民族地区调查留守儿童受教育现状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凌晨6点,实践队队员们在南湖校区东门汇合,准备前往武昌火车站搭乘通往鄂西的动车。这天,武汉遭遇史上最强降水,雨水哗啦啦地拍落在一把把小小的志愿之伞上,不久就打湿了印着“社会实践我先行”的衣裳。天气虽然很凉,但是背着大包小包的实践队队员们的志愿之心依旧是火热如初。武汉持续一星期的大降雨,导致武汉市道路大面积积水,206处被淹,严重影响交通出行。我们本是计划乘坐公交车到达武昌火车站,无奈于公交车暂停运营,只能被迫改变出行方式,改乘城际到达武昌火车站。

  从东门到南湖东乘坐城际,虽然只有短短半个小时的路程,却走得比任何时候都要艰辛。一行人拖着行李箱,背着沉重的行囊,淌过浑浊的积水,终于抵达南湖东站。到达时排队买票的长龙队伍已排到了车站外。有人让我们考虑推延,但是只要一想到住在崎岖大山里的留守儿童,想到365天有350天见不到爸爸妈妈的留守儿童,想到边拿着课本边干着繁重农活的留守儿童,我们就没办法在此停留任何一分钟,这场暴雨不会阻扰我们先行的步伐。

  从南湖东出来的实践队一行人匆匆忙忙地进站,却被通知动车延误且时间未定。此刻大家的心里都十分焦急,希望此列动车不会受暴雨的影响。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顺利登上由武昌开往恩施的动车,开始鄂西志愿之旅。

  7月6日下午6时,实践队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抵达目的地——恩施,由此拉开了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服务的序幕。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通过访谈教育局、下乡走访留守儿童、走进小学、寻访中共鄂西特委旧址等活动,进行对留守儿童受教育现状的深入调查研究。希望我们的社会实践调研能够顺利进行,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做一些有益的事。

  图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工作站 李春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